Monday, July 29, 2013

~優格戚風~


Weekday晚上手癢想做蛋糕時,第一選擇就是戚風,因為它最簡單,最快,也好吃.

每次做戚風前都會三心兩意要做什麽口味的.剛好冰箱還有優格,那就來做優格戚風吧。

做戚風久了,開始對它有要求.除了口感要輕柔如雲朵之餘,組織也要細膩.


優格戚风 (22cm戚風模)

材料:
  • 蛋白                 5 个
  • 糖                    85g
  • 白醋                少许

  • 蛋黄                5 个
  • 原味優格         80g
  • 油                    55g
  • 低粉                85g
做法:
  1. 蛋黄打散,加入油打匀
  2. 加入原味優格混合均匀,筛入粉类拌成蛋黄優格糊。
  3. 蛋白+醋打至粗泡沫,糖分次加入打至干性发泡,即是蛋白霜
  4. 取一半的蛋白霜与蛋黄糊混合均匀
  5. 倒入模子中,震出大气泡,烤箱预热190度,45分钟左右
  6. 烤好后取出倒扣,待凉脱模。
*烤箱以自家的爲準

*優格先從冰箱取出來后讓它降溫才用

*白醋可以用檸檬汁代替.如果雞蛋夠新鮮的話不放也無妨.




其實這是我亂配的戚風食譜,我做的時候覺得還不夠好,還有不足的地方,希望下次改進后會更好.


拍了照相機留在桌子上忘記取回,被同事看到笑我還會打燈光.哈哈~哪有打什麽燈光啦~自然光是最好的.公司靠窗的光線充足,這樣拍就蠻美的了.


蛋糕的組織.

同事D吃了還特別來敲我的門豎起拇指.吃的人開心,這樣我才有做得開心的動力.


再來一張照片.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