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黑芝麻蛋糕・小情敌又生病了

上个星期才病愈的小情敌又生病了,这次虽然不是大病,却是眼睛红肿,看来是体内累积热毒上火所致。想到妈妈教的方法,就算不能帮她立即清除眼疾,但能够帮她清除体内热毒也好,事不宜迟,立刻动手去准备。

帮小情敌用热烫的鸡蛋揉她身体时,因为鸡蛋太烫了,小情敌热得哇哇大哭。在一旁的弟弟也急了,哭丧着脸对我大喊:“妈咪不要,妈咪不要。。”,还边说边用小姐姐脱掉的上衣拍打我(当我是欺负姐姐的坏人?)。当我走到厨房清理鸡蛋时,他坐到哭泣的小姐姐身边轻轻安慰说:“姐~不要哭~不要哭~~廖啦~”

在忙着的时候有他在旁阻礙还有点无奈,但看到他那么体贴心疼小姐姐的举动又很欣慰。这个才两岁的小娃儿啊,有时候会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就如那天小情敌发脾气不吃午餐时,韩宝就在一旁用含糊不清的口气依依唔唔诉说姐姐的不是,当有限的词汇无法表达他想说的话时,还会突然扮出自以为恐怖的鬼脸/凶脸(应该是说姐姐再不乖,妖怪
等下会来抓吧),让本来错愕的我们笑到不行。

台湾温情电影--逗陣~裡飾演媽媽角色的江淑娜在送走上學的孩子時满足的看着儿子背影说:“儿子好英俊,是谁生的?”。每每
看到这一幕我就会心虚得笑出来。因为女儿刚出生时我就是会有这种举动,常常抱着襁褓中的女儿拼命吻拼命说:“谁那么会生?生出这么可爱的小孩?怎么那么可爱唷~~”。每次让熊老公听到都受不了,说我这样称赞自己不会不好意思哦??呵呵~以上当然是偷偷在家里才说的,自己看自己的孩子总是觉得她/他是最可爱的嘛,谁不是呢?


小情敌从小体弱多病,除了遗传之外,我想也是吃太多药物的关系。气管敏感的她,时不时就生病看医生,而每次都是喉咙发炎需要吃抗生素。。不敢不让她吃,毕竟我们不是医生,怕不吃会让她的病情加重,但频频吃药又觉得不妥。。。

记得在我怀着韩宝8个多月带小情敌去看家乡一位医生时,他说小情敌的体质是遗传,最好的方法就是喂全母乳。我说我有喂,但全母乳不行,我需要做工,奶量也没那么多,更何况宝宝交给保姆照顾,很难全母乳。医生说,小情敌的体质已经是事实,只能靠她后天慢慢改变;但我肚子里的韩宝,却还有方法来补救,那就是,真的無法避免要餵奶粉的話,就得餵喝抗敏感的奶粉。

我謹記醫生的話,拿了醫生說的奶粉牌子去找來預備讓還沒出生的韩宝喝。就是这样一半母乳一半奶粉的喂养着
韩宝,直到他一岁吧?因为该奶粉只给到一岁或一岁半就没得喝的了。而且在韩宝的成长过程中,小病伤风流鼻涕,就算是流青黄色鼻涕我都没让他吃药,虽然保姆和老公会有点唠叨,但只要小韩宝还是很活泼没发烧,我都忍着不让他吃药,这样过了几天,他的症状也会不药而愈了。

医生教我的方法,我是觉得有效。当然可以的话,全母乳最好,而且不要一点小病就吃药。小情敌的状况比较棘手,我不敢冒冒然不让她吃药,但我想,也许我也错过了让她自行调节增强抵抗力的时机。现在也只能看着办。有熊老公这种一生病就嚷嚷要吃药的爸爸,再加上她孱弱的体质,我也不敢轻举妄动的。



又是黑芝麻蛋糕,黑芝麻蛋糕做上瘾了。 其实这个黑芝麻和之前那个是一样的,想要食谱的请按这里
和之前不同的是这个用的是斑马纹方法,也就是是一汤匙黑芝麻蛋糕糊一汤匙黑芝麻酱蛋糕糊,交替重复直到蛋糕糊都勺完为止。有做过斑马纹蛋糕的朋友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把它装饰一下,挤上芝麻酱鲜奶油香缇,味道又更加提升,拿来做生日蛋糕应该也不错。



这样的裱花方式是我一直很想做的,觉得这样的造型也很简单好看。

加了黑芝麻酱的鲜奶油香缇很香。我喜欢这样的口味。


做得满意的蛋糕总是忍不住多拍几张。


9 comments:

  1. 美美丽的蛋糕,喜欢表层的奶油霜。很赞。 灰白色,简单大方,又好看。

    宝贝生病,妈妈就像只热锅里的蚂蚁一样的奔波和紧张了。现在气候又好了。烟霾吹来。很多小朋友都生病。大人也一样。更何况是小朋友的抵抗力总会比成人低。也许可以带去中医看看。也许有点帮助的。中医的药方不会那么‘利’。就是小朋友吃了不会那么累。不会像吃西药那样,吃到脸色白白无色那种。可是中药会比较慢才会有效。可是如果中药吃不好,也没关系,可以当着进补的。

    祝福宝贝身体安康。快乐成长。妈妈也要好好休息哦。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想過看中醫的..但要先找到好的中醫先..我現在儘量讓他們倆在戶外跑動,缺少運動也是不行的,看會不會改善些.

      謝謝你了,都是媽媽,大家共勉之 :)

      Delete
  2. Replies
    1. 可愛姐弟才對,可愛媽媽??哈哈哈,不是兇媽媽嗎?:P

      Delete
  3. 黑芝麻酱是jam吗?
    我很喜欢这个装饰
    觉得非常漂亮出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黑芝麻醬是cosway買的那罐.也可以買organic的,不過價格蠻貴的,cosway的就很不錯了,你試試看.
      我也喜歡這樣簡單的裝飾,呵呵~

      Delete
  4. 真羡慕你的蛋糕, 总是美美的!
    看了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什麽好羡慕的?May你的烘焙手藝越來越好,還有廚藝呢?我一直記得你的芋頭環啊~
      來來來,一起來分享這個蛋糕吧 :)

      Delete
  5. 不好意思,可否告诉我你的裱花嘴的形状,觉得很漂亮,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