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6, 2013

~双倍黑芝麻戚风~

前天晚上上網看蛋糕美食,越看越忍受不了,趁小情敵叫我下樓泡美祿時快速做蛋糕。我想最快能完成的蛋糕應該是戚風吧。呵呵~

做的是黑芝麻戚風。黑芝麻粉和黑芝麻醬買了有一段時間了,早就想用它們來做烘焙了。

趕快把材料都拿出來,拿出來,拿出來。。。

拿出來後,才發現家裡沒細砂糖了。=.=.

呃,不要緊,還有黑糖,紅冰糖,用它們取代細砂糖也另有一番風味。哈~看來這時候什麼都阻止不了我想做蛋糕的慾望了。



單單做黑芝麻粉做戚風還不過癮,想想不如再取其中一部分蛋糕糊加入芝麻醬,混合交替做双倍黑芝麻戚風,味道應該會更加濃郁好吃吧。



蛋糕裡那個黑點不是洞哦~而是黑芝麻醬蛋糕糊烤出來的。
双倍黑芝麻戚風

材料:
  • 蛋黃                  5粒
  • 色拉油              60g
  • 牛奶                  75g
  • 低筋麵粉           70g
  • 無糖黑芝麻粉    30g
  • 蛋白                  5粒
  • 黑糖+紅冰糖      90g
  • 白醋                   少許
  • 鹽                      少許
  • 黑芝麻醬           一大勺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度備用
  2. 用手持攪拌器把蛋黃打散
  3. 色拉油加入拌均勻
  4. 牛奶也加入拌勻
  5. 把低粉篩入混合至無粉粒
  6. 也把黑芝麻粉加入混合均勻成黑芝麻蛋黃糊
  7. 蛋白加白醋打發出泡沫,黑糖+紅冰糖分三次加入打發至乾性發泡
  8. 把打發好的蛋白霜分次加入黑芝麻蛋黃糊裡小心攪拌均勻
  9. 取一部分步驟<8>,和一大勺黑芝麻醬快速混合均勻
  10. 步驟<9>和步驟<8>的蛋糕糊加在一起,不用攪拌,直接倒入戚風模具裡
  11. 抹平,提起模具在桌面輕敲兩,三下,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裡,180度,40分鐘
*這種做法有點冒險。可以省略步驟<9>,不再加黑芝麻醬,就只是做黑芝麻戚風也行。

*如果還是想做雙倍黑芝麻,可以把做法改變一下,就是在黑芝麻蛋黃糊還沒混合蛋白霜時就取一部分蛋糕糊起來混合芝麻醬,之後才分別和蛋白霜混合,這樣就比較不怕蛋糕糊會消泡了。

*烤箱以自家的為準。





這樣亂搞的戚風還是導致蛋糕表面有點開口笑了,不過這並不影響蛋糕組織以及蛋糕香氣,是濃濃芝麻香的一款戚風。

哎,

我的相機啊。。。。@@







7 comments:

  1. 非常完满的戚风,口味我也是我喜爱之一。。。
    赞!!!

    ReplyDelete
  2. 相机怎么了??
    相信这个一定非常香
    而且很养生:)

    ReplyDelete
  3. 美美的 chiffon cake, 太喜欢了。你太棒了啦!

    ReplyDelete
  4. 对,漂亮的戚风蛋糕,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5. 漂亮~水准之作o(^_^)o
    我家里也有一罐黑芝麻酱。只是
    到现在都不敢用,怕味道不是我想要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