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McD事件+低溫發酵--牛奶蓝莓干土司

这事情发生在4,5月吧,我很罗嗦,把事件写得很长。文章是那时写的,土司也是那时做的,照片早就发在脸书上了。
---------------------------------------------------------------------------------------------------------------------------
那天带两个小瓜去McD玩,叫了一 set Mc Nugget,之后我又想吃炸鸡,就叫老公再点一set 炸鸡套餐。老公买了套餐后把纸碟递给我,里面装着一块鸡翼和鸡腿。我拿回去柜台,要求把鸡腿换成鸡胸肉。

柜台员工走进去厨房部后又折返,告知已经没有spicy炸鸡了。
我问:“没有再炸吗?”,他回答有,但是要等30分钟 (30分钟?这是快。餐。店吗~?)ok,不要紧,我说:"那有没有原味的?换原味的给我也行。”,他再次捧着那两块炸鸡进入厨房,回来时,纸碟里的鸡腿换成了一个小得就只有普通鸡胸肉三分之一,或者说是鸡翼的一半体积大的原味鸡胸肉,这样的比喻,你们就大概能想到那块鸡胸是有多小吧?

我傻眼,问:“这么小块??”,柜台员工说:“嗯,只有这一块了。。” =.='''''。
我问他,你有没有form?我要compliant!他呆了呆,随即告诉我没有,我不高兴的丢下一句:“这样也可以噢?",然后转头就走。

回到座位后,还是心有不忿,就又倒回去找看看有没有feedback表格。
走到Mc Cafe柜台时,有个员工以为我要点咖啡而向我迎来。
我问:“有表格吗?manager有在吗?”
他回答有,并问我是不是要应征?
我没好气的答:"我是要投诉!有没有投诉表格?" 他很讶异,但还是坦白的告诉我有表格,只不过表格在manager那里,他问:“你是要投诉这里的柜台(Mc Cafe)还是隔壁的柜台(McD套餐柜台)?我指了指隔壁柜台,问:”可以叫经理出来吗?”

经理出来后,我挥挥手唤她去我的座位,指着那一块小得可怜的鸡胸肉,并把发生的事故一五一十告诉她,她一再的道歉,这时她身边另一位女员工却狡辩说,鸡肉炸过之后会缩小一些的 。。我说,有没有缩到那么可怜噢?我还从没在KFC或任何快餐店看过那么小的鸡肉块!经理安抚我,说明白我的心情,她会好好处理等等,并把那两块鸡肉拿回去换。一分钟左右,她走回来,纸碟里的小鸡胸换成了正常体积的鸡胸。

我问她:“刚才你的员工不是说已经没有炸鸡了,要等30分钟的?",她一再道歉,说其实还有两块,是员工们没有检查清楚。我问,那我要投诉表格可以吗?她递给我表格,说谢谢我投诉,因为就算我今天不投诉,明天还是有别的顾客投诉的。。。=.=''''

我看了看表格,改变主意,告诉她我会上McD网站投诉。

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个自称是manager的女员工走来和我道歉,我问,刚才那个不是经理吗?她解释说她才是经理,之前那个是customer servicing的负责人。

我说那个负责人已经换回正常鸡肉给我了,不过那些柜台和厨房的员工是不是故意作弄我的?骗我没有表格,又骗没有其它鸡肉了,是认为人们通常遇到这种事情,会为了面子忍气吞声,所以才故意这样做的吗?经理一再道歉,说会叫那位员工进去房间谈,而且他们每个月都会有检讨会,会把这件事拿出来检讨的。最后这位经理礼貌的说为了谢罪,要请我吃apple pie。。啊,我差不多每天早上都吃它家的apple pie咧,连忙挥手说不要不要~~但这个经理很坚持,说是表达她的歉意,就当作给孩子们的好了。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这只是两块鸡肉,需要搞到这么难看吗?问题是,就是因为大部份顾客息事宁人的心态,所以他们的服务越来越糟糕,点餐时满脸不屑并脸臭臭的对着顾客,在顾客面前大声说大声笑的,比起来用餐的顾客,员工们更像是在举办自己的聚会,他们心里一定是想,反正做得再不好,人们还是会选择忍气吞声的吧~~发现我们国家的人民还真是很忍得的~~



这星期新的终点女佣终于来了。

在她努力擦抹之下家里变得干净整齐。看到这么干净的厨房就让我想做土司,因为还没把手做土司做好,想练得更熟练些,做得更好。

星期六晚做土司已经太迟了,那就来再来做低温发酵土司吧。

把牛奶土司揉至完全扩展,然后装入盒子里密封后丢入冰箱冷藏。

这次的牛奶土司里加了蓝莓干。这是新年前买的蓝莓干,原本是买给汉堡吃的,但之后却被我遗忘在冰箱里,刚好想替牛奶土司里加入些许葡萄干,才再次发现了它。



用的是周老师的牛奶土司食谱。我超喜欢她的食谱。

要食谱的可以看看她的部落格链接--按这里。这里面有葡萄干土司,和她食谱书里的不会相差太远。

我的做法是:用后油法把面团搓揉至完全扩展,再把面团收入盒子里密封放进冰箱冷藏8~12小时。我是第二天取出来,让它在室温下30分钟至1小时,才再做后续的整形,第二次发酵以及烘烤。

第二次发酵用了1小时至吐司模八分满
我的烤箱烤温是180度,40分钟。(我的烤箱是很热情的那种,只供参考)

要知道面团完全扩展的照片可以看前一篇的--炼奶土司


土司在烤箱里就发出阵阵的香味~~

当时对这组织还是蛮满意的。:)

老公吃了很多片,呵呵~~


我的土司整形功夫还待改进,事实上到现在为止还是蛮糟糕的,哈哈~~






2 comments:

  1. 美美的面包,那天我去McD也是好好笑,竟然快乐餐没有玩家,结果我没买

    ReplyDelete
  2. 妳忘了吗,马来西亚是可以的,apa pun boleh punya!
    吐司很美,我还没有买过蓝莓干呢。。应该也是很美味的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