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15

椰糖喜粄

早期的作品,连文字都打好了,所以直接按publish就能post上来了^^
呃。。。有发现照片里,我把喜粄错写成馒头吗?。。。。
-------------------------------------------------------------------------------------------------------------
周末想再做菠萝面包的,但最后还是被懒惰打败了,什么都没做。。=.=

为了补偿,就做了早前做过的椰糖喜粄。

喜粄,简单易做又好吃的糕点,还可以依喜好做出各种口味的。

这次做的是椰糖喜粄,因为椰糖早就被我加水溶解收在冰箱里,所以没能准确预计椰糖份量。不过这个椰糖喜粄,虽然颜色浅浅,味道淡淡,但我还是很爱吃,如果不是吃太多糯米肚子消化不了,我想我能吃完全部份量的,哈哈~

看它样子,很像馒头噢,想如果馒头那么容易做该有多好。


椰糖喜板    食谱参考自这里


材料:

面粉             150g

糯米粉         125g
糖                  50g
干酵母      1/2tsp+1/4tsp
椰糖水          160g   
水                   40g
色拉油          15g



做法:

  1. 椰糖水+水+干酵母混合
  2. 面粉+糯米粉过筛,加入糖混合均匀
  3. 慢慢把步骤(1)加入步骤(2),至揉成团.
  4. 再加入色拉油揉均至光滑
  5. 面团揉好后直接分成小粒,怕粘手可以在手里抹少许粟米油,再拿出1粒40g的面团,用滚圆的方式,滚圆面团。
  6. 把搓圆的面团放在纸或香蕉叶上,用手掌压一压
  7. 排在蒸盘上,待发30分钟。
  8. 试试用手指按一按发酵好的喜板,如果有弹性,就可以开始煮锅里的水,水滚后放进喜粄蒸
  9. 中火蒸12分钟后,熄火,把锅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才小心打开锅盖。
*椰糖水,是我把椰糖切幼加一些水煮溶的,比例没算,但它的状况是不浓稠的,所以我把它当作水来用。





一出炉碰到就压出手指印,呵呵~



喜欢椰糖口味的喜粄呐~~



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