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15

日本高粉~牛奶红豆土司~

累积的作品越来越多,累积久了,会越不想把它放上来,而且就算放上来也会忘记它的食谱出处来自那里了。

还是不要说太多,看看土司就好。

这个牛奶红豆土司完完全全来自周老师的食谱,噢~记起来了,前一篇说晚上一口气做一个土司两个戚风,就是这个土司,哈哈哈~打字打打下突然醒起的~:P

这次的土司用的是日本粉。

那天去新开的烘培店买材料,糊里糊涂下取了两包高筋面粉,付了钱,上了车打算离开前才省起怎么那么贵?把面粉取出来一看,才看到它的标价那里写着Japan(High Protein Flour)。这才恍然大悟,难怪那么贵,呵呵~

一分钱一分货,日本高粉的质感会比普通高粉来得幼细轻盈,吸水量高,在搓揉的时候也能感觉它的柔滑触感,出炉后的土司,口感比普通的高粉来得更加柔软。比如这个牛奶红豆土司,如果说我平常做的直接法吐司能软三天,那这个用日本粉做的直接法牛奶红豆土司,却是可以软到五天,和G牌白面包以及我喜欢的lavender小红豆吐司一样的柔软,喜欢~^_^ 


这次用那个尘封已久的金色土司模,以前一直没用是嫌它让土司上色太深皮太厚,这次试试用锡箔纸把模具都包起来,在烤前先在模具底沾些水,果然用我这个“土方”烤出来的土司效果不错呢,面包除了不会因为烤温太高烤焦表皮,还能发得高高的,呵呵呵~试验成功!开心到我~~


掰开土司来拍,红豆都卷在内看不到,哈哈~

食谱来自周老师食谱书里的炼奶红豆土司,要食谱可以看这里周老师的部落格里面的葡萄干土司和红豆土司,。整形时把平均三份基本发酵好的面团压平,抹上炼奶,再撒上红豆颗粒,卷起,放入土司模里做第二发就可以了。


还是切片比较好

切片土司才能看到土司真正的组织,才知道自己做得如何。这个组织,呵呵呵呵呵~~我是越来越自恋自己的手做土司了!哈哈哈~>.<


看到它有多柔软没?用小刀把它撑起来~软到,空口吃就很好吃了呢~~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