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20

mochi麻糍

我喜欢吃娘惹糕,喜欢糯米做的食品,但是我家孩子还小不大会欣赏,做一盘会吃不完,
所以我做糕的次数很少,都是去外面买,可以各式各样的买几种回来吃比较方便。

近年来发现已经到了不太能消化糯米的年纪了。但还是时不时会想吃糯米糍。

MCO不能出外买糕点,才会想自己做来吃。

那天失眠睡得不好,就早点起身做来吃,懒惰做包馅料的糯米糍,就做了mochi,简单又好吃~

花生粉是买现成的。那时写了花生粒和淀粉名单,让老公去烘焙店排队,店员说没有500g,就给1kg的花生粉;店员说不知什么是淀粉Starch flour,所以塞了superfine wheat flour给他。。。 =_='''


糯米糍/mochi麻糍 ----食谱取自Karen's White Kitchen


材料:
  • 糯米粉 175g
  • 木薯粉 25g
  • 细砂糖 40g
  • 食油 1大匙
  • 水 250ml (我是班兰汁放235g,不够班兰汁所以又加水)
糯米糍做法:
  1. 将所以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倒入已经抹上油的蒸盘里中火蒸30分钟
  2. 蒸熟后取出,搅拌至光滑,待稍冷却后,放进胶袋里搓至有弹性
  3. 胶袋撕开,面团分成10-12粒,放进熟粘米粉里均匀的滚上薄薄一层粉
  4. 把面团压平,包入馅料,收口捏紧,再粘上粉,滚圆放在纸杯里即可。

mochi做法:
  1. 将所以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倒入已经抹上油的蒸盘里中火蒸30分钟
  2. 蒸熟后取出,搅拌至光滑,待稍冷却后,放进胶袋里搓至有弹性
  3. 花生粉+幼糖混合。
  4. 把胶袋撕开,把面团直接倒入花生糖粉里
  5. 用剪刀把面团随意剪成小块,沾满花生糖粉就可以了。
×花生粉和幼糖份量随意



加了班兰汁的更香。


这是加了班兰红龟糕,软软濡濡很好吃。

虽然次数很少,但其实我也有做过九层糕,红龟糕,只是没什么分享,有时连照片拍了都不懂丢哪里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