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20

驾车惊魂记

5月16号第一天上班。这是从3月18号以来第一次重回工作岗位,也是时隔两个月再次驾上高速公路。

平时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甚至会塞车的高速公路,那天的车流量却是我住在雪隆区20多年来最少的一次。有点感慨,盼望医学界能早日找到疫苗,让大家恢复日常生活,也让孩子们继续回校学习。
-----------------------------------------------------------------------------------------------------------------------

第一天上班的天气很热,但放工时却下起倾盆大雨,让我度过惊心胆跳的一小时。

车子在MCO前冷气就出问题了。

老公拿去维修时,车厂员工说需要用一,两天的时间做检查,所以建议先进gas看看,如果再漏gas才驾回去修理。

但之后就开始MCO了

期间驾几次出去采购发现问题还在,而且gas又漏完了。

时值MCO期间,车厂没能开,我想也没什么出门,所以也就没去理会。

到了要做工的前一天,老公叫我驾他的车,但我比较喜欢驾自己的小银霞,所以拒绝了。
我心想,最多是燥热些,反正还可以驾就可以了嘛。

但原来,天气热车子没冷气不是问题;有问题的是在下大雨时驾没有冷气的车子!!

不是因为怕闷热,而是因为车里闷热的空气会在车里起雾形成水气!!!

这是我完全没想到也没遇过的。

车子驾上公司外的路口时就发现不对劲了。
灰蒙蒙的倾盆大雨中,雾霭在车内产生,车内雾气擦了又形成。

我以为把车窗放下一点缝隙一会儿,会让空气流通,谁知雨势太大,没能起到帮助之外,还让雨水流进车里淹水了。。。

车子已经缓缓的驶上高速公路了,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驾回家。

真的是折磨的一小时。

一手紧握方向盘,一手对着蒙蔽视线的大镜拼命的擦,希望能看得清前方的路。

事实是,除了一直擦拭驾驶前面的大镜勉强能看清路况之外,基本上第二副座,还有左右两边的镜子是完全看不清了,所以在遇到转弯时特别谨慎,怕会撞到路障或其它车子。

还好一路上车流量很少,也感谢上帝保佑,让我一路平安的回到家。

回家后还要忙着擦拭车里的水,来来回回重覆的的用毛巾吸干扭干多回,还是没能完全擦干,唯有在之后几天把车门全打开来晒阳光才行。

这次之后,老公趁有时间帮我拿去修理了。

下次?应该没下次也不敢再这样固执了。


照片里是接近家附近,停下等待红绿灯时拍的。这时候的雨势小很多,也出太阳了,水滴是在车里,是我一路拼命擦拭的痕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