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20

Mexican Bun--记性差的我

MCO两个多月了。。

MCO期间想做的清单之一---墨西哥面包

每次不是忘记买,就买不到Nescafe粉。那天看到最后一包,虽然包装有点皱,也义无反顾的直接丢进购物车里。

这面包,真的很软很好吃吖~食谱是400g粉,我把面团分7粒做这墨西哥面包,另外6粒就做橄榄形面包,方便孩子们早上切开放喜欢的食材夹着吃。

面包很香,出炉冷却后分给三人吃,他们一致说好吃,只是咖啡奶酥有点苦。

我以为是食谱里咖啡粉的品牌问题。。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老公再次说顶盖有点苦,但面包体很软很好吃,这时我才省起,啊~因为只用一半面团做墨西哥面包,所以咖啡奶酥里的材料都减半,却忘记减咖啡粉份量了!难怪会那么浓又带苦!!
-----------------------------------------------------------------------------------------------------------------------

我的记性真的越来越差了,差到什么程度呢?

差到东西放在哪儿忘记是常有的事;差到两天前,甚至前一天的事我都会忘记。。

最离谱的一次是,我去油站打油,竟然忘记信用卡密码!

每星期必打一次油,必用这张信用卡付账的,可是我竟然站在油站前面,在输入密码时完全想不起来是什么号码!

在连续两次 key in错误密码后,当机立断不打油了直接走人。(还好油箱还有些油)

之后打电话问老公,老公也不确定。
我心里想惨了,我会不会提早患了老人失忆症?怎么一星期至少用两次的密码都会忘记呢?

回到公司告诉同事,但拼命想也记不起来。。
直到接近中午时分,真的就是一瞬间,像指头一弹般,忽然就把正确号码记起来了!

我想我会不会提早有老人痴呆症?。。。想想都无力。。。


整形做得不好,有孔洞,但还是觉得它们很可爱~~
这面包加了糯米粉,所以非常柔软好吃,值得推荐。


这就是之前我说要分享的好吃,也没那么甜的小面包食谱。

墨西哥面包 --食谱取自这里

材料:

  • 高粉          400g
  • 鸡蛋           一个
  • 细砂糖        40g
  • 酵母             7g(我放6g)
  • 奶粉           35g
  • 糯米粉        30g
  • 冰水          210g 
  • 盐                 8g
  • 牛油            40g


墨西哥面包做法:
  1. 除了牛油和鹽,其它材料放入麵包機揉至出厚膜 
  2. 加入鹽和牛油繼續攪打至出薄膜 
  3. 打好的麵團放入涂了薄薄沙拉油的容器内,或盖上保鲜膜。 室温基本发酵,温度33度,湿度75%,至两倍大。
  4. 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平均分成55g一个(墨西哥面包步骤就到这里,最后发酵1.5倍大,挤上墨西哥奶酥,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23分钟左右
橄榄形小面包做法:
  1. 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平均分成55g-58g一个
  2. 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 把松弛好的小面团用擀面棍擀平,整形成橄榄形
  4. 最后发酵约1.5倍,30分钟左右
  5.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15-18分钟左右至面团呈现金黄色即可
  6. 在烤好的面包表面涂上一层牛油
×烤箱以自家的为准。我是180度,15-18分钟
×可以在进烤箱前在面包表面涂蛋黄或牛奶。我喜欢牛油,所以选择出炉后涂牛油。



还没烤的墨西哥面包。上面的咖啡奶酥好像大便,哈哈哈~

咖啡奶酥材料:


  • 中筋粉          60g
  • 砂糖               70g
  • 盐                    1/4 tsp
  • 杏仁粉           60g
  • 即溶咖啡粉    7g
  • 温水                10g
  • 香草精            2g(我是用液体的,所以份量agar的)
  • 牛油                75g
  • 鸡蛋                一个


咖啡奶酥做法:

  1. 中筋粉,砂糖,盐和杏仁粉放在一起混合均匀
  2. 即溶咖啡加入温水融化
  3. 牛油打发,加香草精,再加入鸡蛋打至顺滑
  4. 把混合的粉类(步骤1)倒入牛油里,用刮刀混合至没有干粉即可
  5. 倒入挤花袋里备用

有点怀疑我的奶酥除了咖啡粉份量放错,其它的步骤是不是也弄错,怎么那么浓稠不顺滑呢?还好味道还ok,儿子就很喜欢吃。


最近才开始学做小面包,整形手法还要多练习,做得不好。


个个都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