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20

日式鲜奶生吐司

最近马来西亚FB很红的生吐司。

FB友做得很好,也给了我食谱,是吴昇达老师的日式鲜奶生吐司

食谱里的含水量很高,最好用机器来搅拌,而且最好买比较好的,含蛋白质量高,吸水好的高筋面粉来做。

我用面包机,普通高粉+不到50g的日本粉,(加日本粉是刚好高筋粉倒完了)

一开始水只加160g,面团已经很黏糊了,在搅拌了2次才勉强成形,能拉出厚膜的状态

为了想要挑战这食谱的水量,我再加入剩余的15g水,继续搅拌。重新成形后加入牛油继续搅至完全扩展。幸好面团最终能成形,很粘手,但还是成功了。

不过因为面团太粘手,所以后面的整形我做得不好,再加上最后发酵时我竟然忘了它,等发现时已经有点发过了,所以面包组织有大洞。


成品软到很难切片。看切片照,完全没沉积的组织。

式鲜奶生吐司
  • 高粉                  250g
  • 干酵母                  3g
  • 细砂糖                25g
  • 鸡蛋                    25g
  • 冷水                    175g 
  • 动物鲜奶油        25g
  • 盐                         5g
  • 无盐奶油            20g

做法:
  1. 除了无盐牛油,把全部材料全部倒入面包机里混合搅拌(一开始我只放160g水)
  2. 当面团搅打至扩展时,把牛油加入,继续拌打,直到面团完全扩展,能撑出坚硬而薄的薄膜
  3. 面团滚圆放入抹了油的盘里,进行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4. 基础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平均分成三份,滚圆,松弛20分钟
  5. 取松弛好的面团,擀开成椭圆形,卷起。再次把面团擀开成牛舌状,卷起,收口朝下放入土司盒里进行第二次发酵
  6. 把发到八分发的土司,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180度,40分钟左右
  7. 出炉后的烤箱立刻脱模,放在烤网上待凉至温后,密封保存,要吃时才取出切片
×一开始我只放160g水,成团后我又再加剩余的15g水。打至出厚膜才放牛油搅拌至出薄膜。



要揉到出薄膜才行



有很多大孔洞。原本想做带盖吐司,却因为发过头没办法盖上盖子了。
这是咸口的吐司,感觉像麻坡传统出名的白面包,高大又非常柔软,只是这个更咸一点。


爆头


切片,抹意式番茄酱,撒上mozzarella cheese去烤,做孩子们的早餐
没配料香肠,因为冰箱没食材了,呵呵~


这是早期做的香甜生吐司,我喜欢甜吐司,但觉得这个太甜了。下次再试试别的食谱看看。


看白色甜生吐司组织,也是软到切片都切不好。我用的是普通锯齿刀。

同时也做了可可淡奶油吐司,味道也不错,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