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全麦红糖戚风~

冰箱还有一大包全麦粉,想想除了面包还能做什么呢?灵机一动,不如来做戚风吧?来做一个全麦粉的戚风应该不错。还记得我的那个全麦红糖吐司吗?现在再来一个全麦红糖戚风,那不就是成一对了吗?呵呵~

第一次做时,大胆的把低粉都換成全麦粉。那时还是用8寸活动圆模,蛋糕出炉后倒扣也没异样,直到第二天脱模,才发现蛋糕非常柔软,稍微压一下就很容易扁,蛋糕组织孔洞相对我做的戚风比较大。由于蛋糕匆匆忙忙要送给小情敌的安亲班一起享用,所以没来得及拍照记录。

第二次做,再次采取全麦粉的做法,这次用的是中空戚风模,和第一次一样外表没什么异样,但因为蛋糕太软了,按压时容易走形,所以在脱模时被我脱得毛毛躁躁的,简直让人捉狂,一气之下连照片也没木拍了。

最后再接再历做了第三粒,这次是低粉和全麦粉比例差不多各半,出来的戚风还是非常软,虽然组织和完全用全麦粉做的没太大不同,但比起之前两粒算是较有弹性的。

其实这三粒戚风都算是成功的,只不过比起别的戚风还是属于非常柔软的。拿去请同事们吃,他们也吃不出分别。我想,喜欢追求健康,非常柔软湿润戚风的人会应该会喜欢吧。



全麦红糖戚风

材料:
  • 蛋黄。   5粒
  • 色拉油   45g
  • 水            65g
  • 全麦粉    50g
  • 低粉        45g
  • 蛋白        5粒
  • 白醋       少许
  • 盐           少许
  • 红糖      85g
  • 蜜糖      一大匙(大概15g左右)

做法:
  1. 用手打搅拌器搅散蛋黄,加入色拉油,拌均匀
  2. 再加入水和一大匙蜜糖,拌匀
  3. 筛入低粉,以及全麦粉混合均匀至无颗粒,即是蛋黄糊
  4. 把蛋白,少许醋和少许盐一起打发,细砂糖分三次加入打发至硬性发泡
  5. 把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面,用橡皮刮刀小心切拌混合均匀成蛋糕糊
  6. 把蛋糕糊倒入22cm戚风模里,入炉前把模具轻轻敲打三下
  7. 放入预热的烤箱里,180度,40分钟
*烤箱温度以自家的为准

*可以试试把低粉全换成全麦粉来做,我之前就是这样做的,全麦粉不用过筛。



照片里也能看出这戚风很软吧?!简直站不了要弯腰



真的是很软很软的一款戚风~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