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15

简单揉又好吃┄【黑芝麻法国球】

自从小情敌开始上小学后,妈妈我每天放工回来后的时间都花在让他们吃饭洗澡洗衣做功课哄睡觉,连最喜欢的烘培,还有之前很迷的韩剧都慢了下来。

哎,太多要说太多要记录,但还是打住等下一次才说吧,现在先来介绍这个免揉好吃,外脆内软的黑芝麻法国球。对于没什么时间的妈妈们,这个简单易做又好吃。


芝麻球 -原食谱来自这里

材料:
  • 高筋面粉 250
  • 水    130-140g
  • 细砂糖  20g
  • 盐     3g
  • 干酵母   3g
  • 玉米油  一大匙
  • 炒香黑芝麻 20g
另外准备:
  • 高筋面粉和牛油块适量(牛油不需要软化)

做法:
  1. 把高粉,糖,盐,干酵放在盘里,倒入清水和一大匙玉米油拌匀,然后取出反复按压面团,直到面团均匀不粗糙,加入炒香黑芝麻,再大概揉匀就可以了
  2. 把面团放入容器里,按扁面团,盖上盖子,室温发酵一小时,接着放入冰箱冷藏10到18小时(我是晚上先做好冷藏)
  3. 取出面团,室温回温一小时
  4. 在软垫或桌面上撒一些高粉,面团放上排气,分成6等份,整形滚圆,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二次发酵
  5. 等面团发至两倍大时,掀开保鲜膜,在小面团上撒一些高粉
  6. 用利刀在面团中间割开一条线,再把牛油切条排入割开的纹里
  7.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00度,20分钟。
*黑芝麻一定要炒/烤香
*面团不像做吐司甚至甜面包揉到出膜,只需要均匀不粗糙就好了。


皮脆内软的黑芝麻法国球,是不是很容易做呢?女儿和老公都很喜欢呢。


吃不完的面包,可以密封冷藏起来,第二天把它取出,在面包表面喷一些水,再放入烤箱烤,就能恢复它外脆内软的美味口感。





3 comments:

  1. 这款省时间又好吃的面包我喜欢,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你好,这看起来太棒了!!谢谢分享这简单省时的好食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