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2015近况。。

最近发生很多事,让人倍感压力,无奈,甚至心力交瘁,但无论如何还是要感恩,感恩我们身体健康能够工作,感恩身边的亲朋好友都还健在。

新的一年,除了女儿上小学之外,妈妈我也战战兢兢加入了驾车一族。老公和家人这几年来一直唠叨我不会驾车的事。终于,在今年里,鉴于女儿开始上小学了,家里真的需要两辆车来分担载送孩子问题,所以就再添一辆小车作为我上班的工具。第一次要把车子从遥远的PJ区驾回Shah Alam区,我俩都很担心。原本老公是想搭德士把车子驾回家,可是我想迟早都要学驾的,就决定鼓起勇气自己驾回来,老公频频问我可以吗?我说,可以的啦,敢敢就对了!

在开始驾到大路时我什么都不敢想,只一心一意盯着老公的车尾,一路上还一直看到坐在老公车上的两个小小人头往后车窗偷看我呢。就这样,一路跟随老公车从LDP大道开到Kesas大道,整整一个小时,等终于安全抵达家门口时,我才敢喘大气,哈哈,那么久没驾车,担心了那么段日子,原来我是可以的。:)

不过,不要以为这样我就开始驾车上班了。我还是在过了差不多一个月后,才在老公坐在副座的监视下真正驾车上班,直到第三天,他才让我自己驾上班。

老实说,那时还是很害怕的。只不过明白凡事总有第一次,没理由别人行我不行啊~就在这种敢敢冲的心理下,我终于能克服驾车的恐惧,也已经驾了几个月了~

记得很久以前我也曾提过我要学驾车这回事,那时很多网友都留言安慰我,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茄子,记得她说她第一天驾车怕到在车上偷偷哭,不知为何我总想起她这句话,或许我也有相同的恐惧吧,虽不至于哭,但却有怕到想哭的念头一闪而过。

*驾车上班了几个月后,发现自己越驾越勇,还一直割人家车,哈哈,不过我驾驶的地段要经过两条高速公路,所以还是需要特别小心的。

-------------------------------------------------------------------------------------------------------------------
新的一年,很多同事离开了。

很很很很很很很不舍得。

觉得自己蛮幸运的,在以前和现在的公司都遇到好同事,虽然现在公司的同事们小我很多,但是大家却都能开开心心的一起做工,纵然不舍得,但是也明白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毕竟他们还年轻,总有想做和更好的前程等待着他们,所以除了祝福,还是祝福,只希望若干年后,大家都能记得彼此就好了。

前些日子为了一些人与事而不开心,更糟的是居然把公司珍贵的资料硬盘给弄坏了,心情是跌到谷底,在烦恼着硬盘坏这件事而去问同事后,在从他房里出来的瞬间,很戏剧化的滑倒了!是澎地一声整个趴在地上,手里的硬盘还戏剧化的飞得远远地~~当时候公司楼上全部的同事包括老板的女佣,大家第一时间奔向我想把我扶起。。问我丢脸吗?老实说那时我完全没多想,只知道心情糟透了,为了人与事,也为了那个坏了的硬盘,再来一个跌到,只能叹自己倒霉透顶。干儿子在看到我跌到后就到处和其他不在场的同事说,问他需要这样到处帮我宣传咩?没有啊,因为你真的跌到很大声很吓人,他这样回我,让我哭笑不得。

-------------------------------------------------------------------------------------------------------------------
其实活到一个岁数,再看回自己的前半生,留下的是很多遗憾。有时很阿Q精神的安慰自己,同时也提醒自己必须感恩,在命运和性格的牵引下,不能不说很多事都是注定的,也难怪那么多人会对命运妥协,要不然又能如何呢?只希望明天能更好,两个小孩能健康快乐成长,那也就值得感恩开心了。



这是为公司新年趴地而布置的,那上面满满整一千粒左右的气球,是我们公司总动员用了几个小时才弄好的,却只能布置公司的四分之一天花板。。。安慰的是出来的效果很好很美,七彩缤纷的气球,看着都开心啊~~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有一张照片,都知道我很懒惰的啦,加上我对摄影没太大兴趣,更何况食物好了,第一时间一定是要吃的啊,吃东西时也没有时间拍照的嘛~你说对不对?对不对?!:P

看回这张照片,想起那时刻的大家,虽然累,但是很热闹开心的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