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健康又好吃﹣黑麦土司

在烘培店买了一包黑麦粉(Dark Rye Flour)

对黑麦粉很感兴趣,上网谷歌了一下,找了它的相关资料:黑麦粉源自于神奇的长寿食物——黑小麦还有一个雅号叫益寿麦。具高营养、高滋补、高免疫之功能。

以上是黑麦面粉的简单简介,想要更了解的,可以自行上网看看。

这次还是用周老师紫米土司的食谱改编的。

土司做好冷却后立刻密封,本想拿来当第二天的早餐,谁知小男友气管发炎,需要去找医生吸gas,加上刚好家里停电,热到不行,所以最后还是选择在外用餐了。

等到再次发现这个土司,已经是第二天晚上9点了,快快帮它拍照之后,就切了片来吃。

很好吃呢~~~一口气连吃了两片,是我喜欢的味道和口感,就算空口吃也很好吃呢~



黑麦吐司 

材料: 
  • 高粉             225g  
  • 黑麦面粉       50g  
  • 糖                   30g  
  • 盐                     3g  
  • 干酵母             3g  
  • 冷水               175g  
  • 牛油                27g  
做法:  
  1.  除牛油之外的材料依序加入搅拌成团,搓揉至面团出筋,撑开会有比较大而厚的膜
  2. 加入牛油继续揉拌摔打,至面筋扩展接近完全阶段,撑开有薄膜,透光,用手指捅破后破洞的边缘呈光滑圆形状
  3. 基本发酵至两倍大,大概60分钟左右  
  4. 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 
  5. 平均分割成3份,滚圆,松弛10分钟,
  6. 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椭圆形,三折,松弛片刻,再把面团擀长,卷起来排放入吐司烤模里,进行最后发酵
  7. 面团发到吐司模八分满时,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40分钟
 *我原本是要做带盖吐司,但这面团发得很快,等我发现要盖土司盖时已经太满来不及了。

*面包里的水份,最好先保留10g。



喜欢这土司的切面,组织很漂亮。
照片是晚上拍的,還好夠情晰。


土司很软很好吃,我自己就能啃完一个土司山峰。



7 comments:

  1. 听你那么的推荐,我真的好心动也。。。。 偶像你真的是我的偶像。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自己也做得很好啦,我哪有资格做你偶像呢~哈哈~
      这个黑麦吐司好吃,你也来试试看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