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草莓夏洛特蛋糕~


第一眼看到夏洛特(charlotte)蛋糕就让我惊艳不已,心里一直念念不忘要做类似的蛋糕。这一想,就想到了今时今日才能把它做了出来。但其实我心目中的草莓夏洛特是蛋糕上都是满满的草莓。可是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计算错误,草莓不够用,只好临时换了另一个装饰。


蛋糕体是香橙戚风.夹馅是水蜜桃鲜奶油.简简单单的.戚风食谱还是用我常用的5粒蛋食谱,只是粉量提高到100g了,怕它太软承接不了重量.


蛋糕围边是手指饼干。这次的手指饼干加了香草粉来撇蛋腥,效果还算满意。饼干表面除了撒糖粉之外,还撒了些红鞠粉来增加红粉效果。

手指饼干:
  • 鸡蛋                  2粒
  • 低粉                   50g
  • 细砂糖               50g
  • 香草粉               适量
  • 糖霜和红鞠粉适量

手指饼干做法:
  1. 蛋2个分开蛋清蛋黄
  2. 蛋黄加25g糖打发
  3. 蛋白加25g糖打至干性发泡
  4. 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轻轻搅拌均匀
  5. 再把低粉和香草粉筛入,小心拌均匀即可
  6. 把蛋糕糊装入裱花袋,挤出条型,撒上糖霜和红鞠粉即可
  7.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0度20分钟。



蛋糕还是有很多小遗憾的。比如没能做摆放满满的草莓;比如水果没能排放得更密更美;比如手指饼干没能更紧贴着蛋糕;比如没能找到适合的缎带。


蛋糕做好后还蛮大粒的。希望顾客满意。

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做类似的蛋糕^^



16 comments:

  1. 如果我是你的顾客一定会喜欢这蛋糕,太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不过这个蛋糕真实的没照片美:P

      Delete
  2. 好漂亮的蛋糕,很像一朵盛开的大莲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咯,还好有水蜜桃..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满满都是草莓的.可能是那个太让我惊艳了:D

      Delete
  3. 看了还想再看......
    这个娇艳欲滴的美丽蛋糕 :)

    ReplyDelete
  4. 小鬼。。
    我很喜欢这个蛋糕啊!!!

    ReplyDelete
  5. Replies
    1. ~~(╯﹏╰)b....我也想...蓝老师要加盟吗?:P

      Delete
  6. Complimenti!!
    La tua torta deve essere squisita!!

    Un abbraccio, Edo

    ReplyDelete
  7. ✫¸.•°*”˜˜”*°•.✫送上我最真擎的祝福.•°*”˜˜”*°•.✫

    ☆ ╭┴╮╭┴╮╭┴╮╭┴╮╭☆。。。。。。。。。。
    ╰╮ │新││年││快││樂│╰╮
    ☆╰ └∞┘└∞┘└∞┘└∞┘☆╮。。。。。身体健康,充滿力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