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高纖燕麥果仁餅乾~


听电台聊出言顶撞上司的课题时,禁不住想起自己也有这么直接莽撞的时候.

那一年,爸爸骤然过世.为了留在家里陪伴妈妈和弟弟,我毅然决定留在家乡求职.

这是第二份工,老板大我几岁,年纪轻轻就出来创业了.店面与他妈妈分隔共用,店屋后面就是住家.老板不常在店里面,各种账单都是由老板爸爸负责.店里面除了我,还有另一个男员工.老板爸爸不信任男员工,时时和我投诉男员工诸多要求又爱偷懒;反之,男员工也常和我说老板爸爸的不是.老实说,我不懂谁是谁非,但可能员工都有同理心吧,我只觉得老板爸爸还真的很会监视我们,怕我们偷懒什么的,有事没事都会进来店里巡看.

一天,他如常进来巡视,并暗示着那个月的电话费多出几百块,言下之意似乎指我们偷打电话.那时年纪轻,心高气傲,觉得没做过的为何要被诬赖?第二天遇到老板就问:"昨天你爸爸一直投诉电话费贵了,是不是在暗示我们偷打电话?我没有啊~我没有用公司电话的!"老板被我的直接吓到,一脸惊愕的看着我,说他不懂这事,会问问他老爸等等.

事情的最后就是老板把他爸爸骂了一顿,老板爸爸也有来解释他说的是那个男员工.我心里半信半疑的,因为我也很少看到男员工在店里打电话,老板爸爸却说男员工是趁我们都不在时才打的.过了不久,男员工被辞退了,原因就是被老板爸爸逮到没去工地监督还一直"吃蛇".但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第二次直接说老板是在另一家公司.

这次是老板吩咐我做事情,之后却又奇迹式的忘记自己说过的话,把他的错当成是我的,让我摸不着头脑.那时应该是老板心情不好吧,而办公室里只有我和他的外甥女,他不敢对外甥女发脾气,所以就把"怨气"全部转到沉默的我身上(那时候的我是蛮静的!哈~),被莫名其妙骂了几次后,我开始注意他交代的东西,等他再次对我生气,说我没做好,没达到顾客的要求时,我只静静的听他说完,再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指出他叫我修改的地方,老板被我突如其来的坚决态度吓到,支支吾吾的说了一些话,说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只知道从那天开始,老板再也不敢对我乱发脾气了.

虽然想起来会觉得自己很莽撞,但我还真的认为有道理为什么不能说清楚?把事情摊开来说好过互相在背后不高兴吧?不过要记得,这样的坦白对小人是无效的哦,而且还要有等着被炒鱿鱼的决心.呵呵~

直到现在就职的公司,偶尔还是有这样的莽撞行为出现.后来觉得自己太过也不对,总要给上司留三分面子嘛.但这样的性格,还真的不是说改就能立刻就改,也因此容易得罪人吧.说起来还好我遇到的都算君子.因为人与人之间总有些误会纠结,能摊开来说明白很好,接受与否是很个人,但没有因此背后插一刀就算很不错了~呵呵~很IQ精神都说.



这个是很久以前做的.有时候做的作品没放上来,就等这种时候才出来"亮相"吧.

这是Carol老师的高纖燕麥果仁餅乾.味道不错哦~可惜没有她做的美.









15 comments:

  1. 没有人愿意吃死猫的吧?!
    我嘛是
    不是我的错
    我“通常”会向老板/上司讨回公道,力证清白 :P
    但,如果我心情好的话,会放他们一马,哈哈!!

    我是觉得
    做错被埋怨,无可厚非
    但,若不是我的错而背负罪名的话
    我会非常的不甘愿
    只有去讨回公道,我才会开心起来,呵呵~~

    这样的举动,算强悍吗??
    怎么我觉得自从我不甘委屈后
    老板/上司都变客气好多,哈哈!!

    做事难免会有过错
    但是请确定真的是我的错
    才好来在我面前黑脸,OK?

    我对于做公事
    也有自己的一个标准
    就是 --〉 “犯最少的错”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写了那么多哦,哈哈~果然也是有怨气要发泄.

      我还以为你都说blur queen什么都不敢说的==''''

      Delete
    2. blur 不等于 好欺负的,哼!!
      我很少看得完那么密麻麻的文章 :P

      谁人打工不受气的,但也要受之有理嘛!!

      Delete
  2. 我现在也是那种不愿意受冤枉的状况
    一定会据理力争
    有时候还讽刺上司
    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蓝老师也会这样哦~
      其实退一步海阔天空有时候也不通用对不对,有些人你不出声,他会越来越过分.

      Delete
  3. 很不错的一道饼干,材料都有了,看来是时候开工了吧!哈哈哈哈。。。。。。
    但是就是缺‘勤力’咯!其实我看中了干果,我很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饼干真的不错吃,那么多果仁,健康又美味哦:)

      Delete
  4. 我现在回想我在职场的生涯是怎样存活下来的~~明争暗斗的生活真的很累,就算置身事外。。。子弹总有一天会射到自己的身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怎么漏掉你的留言啊..还好现在看到.

      看来你高居要职:).对咯,那种明争暗斗的生活真的很累,没办法~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最重要的是问心无愧啦:D

      Delete
  5. 在商场上,什么人都有的。。
    一样米养百样人丫。。。


    高纖燕麥果仁餅乾很健康。。
    你做得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董事长夫人您说得是!:P哈哈~

      我做得很丑啊~看回carol老师原版的,怎么同根生,长相却不同呢?不懂是不是麦片的关系哦..

      Delete
  6. Hi girl, thanks for your visit on my bog earlier! I feel better now & so is my daughter! How is your kid now, I hope will get well soon! I like crunchy oat cookies very much! I made some using Jamie Oliver's recipe & my friend & we all love them, will share later! May be we can exchange some cookies? Take c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听到你和Isabelle好点就好了:).我的小儿子也是在慢慢好转,但轮到我老公生病了..哎,没办法,全家都弱==''''

      我也是蛮喜欢看Jamie Oliver的节目~好~就等你的分享哦~:)

      Delete
  7. hihi~

    我应该是默默忍受的那种人,偶尔就发发牢骚。不过,还好一下子就会把不开心的事给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来你很忍得.我就不行.我是很直接的人,开心或不开心都会写在脸上,而且有什么就说什么的那种: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