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小情敌上学抗争记~


之前还沾沾自喜小情敌上学没哭闹,没想到上学的第四,第五天,她就开始闹情绪了.唉~

第四天就是不给她穿运动鞋的那天,不是说她为了这事大哭吗?开始抗拒上学就在这一天.那天好不容易让她停止哭泣,牵着她下车交给老师说拜拜时,她突然意识到我们没能陪伴她而有点吓到手足无措,一脸惊慌的看着我而不肯跟随老师进去课室.我坐在车里从倒后镜还能看到不敢大哭却焦虑的她站在门口一直张望,直到我们远去为止.

那天放学后她就和熊老公说不要上学了.

问她为什么?她说爸爸妈妈不在;问她喜欢老师吗?她说不喜欢,问为什么不喜欢老师呢?因为老师黑黑,她答..=.='''''.

第 五天,她如常起床梳洗完毕随我们出门,就连到保姆家也没吵闹,一切似乎进行得颇顺利,直到车子要驶入校门口.她开始说不要去学校! 好不容易哄着她把她带入课室后,她苦苦哀求我和她在一起,为了纾解她焦虑不安的情绪,我在那里陪了她半小时,但就在我趁她玩puzzle时想偷偷溜走,却 被机警的她看到而大哭,不得已之下,只好由她的级任老师紧抱着她,让我狠心的撇下她迅速上车.那个哭声,响彻云霄(好夸张,但真的很响),直到车子驶出校 门口都还听得到.

那天放学,她还是说不要上学了...而那天之后就放假了.

放假期间问了她几次,她一时说要,一时说不要,感觉她还是很抗拒的.奇怪,明明刚开始她是多么的兴高采烈啊.

6月11号,星期一,是开学的第一天.

早上把她叫醒之后战争就开始了.

她说她很累,要睡觉.
我说不可以睡觉,快快起来刷牙冲凉就不会想睡了
她说她不要起来,不要刷牙,不要冲凉
我说不能不起来,上学要迟到了,天很亮了,每个人都起来了,妈妈也要去做工了,快快起来冲凉,弟弟都起身了,你还不起身啊?
为了不输给弟弟,她才不甘愿的要我抱她起身.
替她脱衣服要她刷牙冲凉,她开始哭闹起来,嚷着不要不要
我说你不要刷牙?好吧,那妈妈自己刷;不要冲凉吗?那妈妈自己冲,还有弟弟,叫弟弟来,妈妈帮弟弟冲,妈妈带弟弟去麦当劳你没得去
她哭着说要去麦当劳
我说,好,但是要冲凉,快一点,妈妈要迟到了啦

在半哄半逼迫下才帮她冲好凉, 她可不是这样就乖乖的任我冲哦~她会一边哭一边埋怨热水太热;冷水太冷,不要涂肥皂;或没有涂到肥皂等等等等无论如何做都有得嫌的控诉.没办法,为了把她的不安感降到最低,只有耐着性子哄她,所以到了她穿好衣服出门时心情有比较好了.

把翰宝带到保姆处她也没说要留在保姆家.(可能以为我要带她去麦当劳吧?但时间真的不允许,所以放她飞机没去=.=)

直到车子到了校门口,情况又回去第五天那样.

她 哭丧着脸说她累累,不要下车.哄了很久都坚持不下车.我叫熊老公先去交学费,再慢慢哄她说带她去玩摇摇,她看了一眼外面的游乐场,才勉为其难下车让我牵, 我带着她往门口走,她别扭着不要继续前进,一个由父亲带来的小男孩正好看到这情况,嘀嘀咕咕的取笑她,我说小哥哥在笑你了,快点进去吧,她倔强不从,在僵持烦恼中正 好瞥见木阑珊下种着小花,我说,"恩,你看那里有很美丽的小花哦~妈妈带你去看老师种的花",她这才好奇的跟着我走,"看,是blue color的哦~美吗?","美~~"稚嫩的童音,"那我们再去看里面,里面也有很多花呢.",她不由自主的随着我走入阑珊内,"看,美吗?哪一个color比较 美?,"pink color的~~"她慢慢的失去戒心,"再去那里看,还有很多flowers呢,你看这是什么颜色?你看看里面,你的老师有在吗?",她望了望课室,"哦~有~~老师种的花很美哦~~~,是purple color的"她回答.我再指着树上的花朵:"你看,树上也有花朵呢.地上可以种花,树上也会开花的.",她抬头看了看树上."我们进去找爸爸要不要?爸爸在里面呢."打铁要趁热,她犹豫了一下,"要不然你和妈妈一起进去找爸爸好了.",她这才不太甘愿,被我半推半就的拉进门口,一进去,我又哄:"爸爸在和院长说话,来,我们去你的课室,老师在里面咧~",这时候老师出来笑着和她打招呼,她拼命拉住我的手,嚷嚷着不要进课室,"来啦,妈妈陪你进去,你看里面有很多东西玩呢."我一直哄她,她才勉强跟着我进去.进到课室里,她还是不愿玩也不愿放开我的手,老师问:"要我替你抱着她吗?"就强行抱着她到课室另一头去了,她失声大哭,我也快快闪走,直接快步走出课室坐上车子就走,就像上一次一样,她响亮的哭声,一直到车子驶出大门口还能听见.

车子走到一半,才醒觉忘记告诉院长放学会交托一个妈妈司机载送.打幼儿园收据单号码,才发现那是KL总行的电话,只好再次回头.

到了那里,小情敌还在哭泣,院长在她身边安抚她,小小身影背向我,哭泣着叫妈妈~~~

哎,我承认,是有点可怜她的,但是这时绝不能心软,所以在告知院长那个妈妈司机的相关资料后,就趁她还没发现我之际快快的溜走了.

忍忍忍~~

过了放学时候,保姆打电话问我,为什么12点半了她还没回来?我说可能那个妈妈要送她家的孩子上学先,没那么快到吧.如果再迟,我才打电话问那个妈妈司机.

过了一下子,保姆又打来了,告知我小情敌回到家了.
保姆问小情敌:"你有哭吗?"
"有..."
"你为什么哭?"
"看不到妈妈.....",可怜的小情敌

保姆把电话递给她听,我问她,学校好玩吗?她说好玩,问她明天还要去吗.她说要,那今天老师教你什么?老师给我吃cocoa crunch~,开始牛头不对马嘴.

好了,听到这我暂时松一口气,至少现在看来还不错,但我心里明白,还要继续观察呢,一点都不能松懈下来应战.呵呵~

第二天我们很早要出门,就拜托保姆帮忙载送,保姆说她还是一到大门口就哭,还躲来躲去不让保姆捉下车,最后劳动老师才捉到她,她一边大哭一边嚷:"我要aunty~要aunty~",保姆不理,上车就要走,这小家伙竟然在哭闹之中竟然还不忘和保姆说再见:"鸣鸣鸣~~aunty bye bye~~鸣鸣鸣~~"





为部落格上面那个小icon做的.蛋糕图案太复杂不明显;小鬼印章网友说除了不明显,小小个看起来小鬼变小兔,而且还很恐怖,哈哈~既然如此,就做成小兔图案吧,啦啦啦~

看几时看腻了再换!

其实我还蛮喜欢小鬼印章的.X﹏X





6 comments:

  1. I think I can relate how you feel... My girl also went for school last year, and she cried for a long 3 weeks!!!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很多小孩都会这样哦~~你的3星期....我也想看看我女儿会哭多少星期!:P

      Delete
  2. 我想呀...这可以说是每个作为人母的必定会面对的事情..
    为了孩子一开始上学的哭闹而烦恼....

    我的儿子呀...从第一天上学就很开心,完全没有哭,没有乱!!让我很放心!!

    我的女儿呢..也是大哭大闹了好几天..我也忍下心肠,放了就走人..然后才大电话给老师的...就这样,过了这一关!!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珊珊.还真的很烦很累,而且晚上早早就要陪他们睡,都没私人时间做自己的事.==

      我女儿刚开始也是没哭很兴奋,就不知为何现在会这样==

      呵呵~谢谢你的打气哦:D

      Delete
  3. 小鬼。。。
    你的小情敌闹别扭时,真的要好好处理哦^^
    呵呵。。我也担心以后我家孩儿会这样吗。。。=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