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Q润栗子戚风

最近和爱丽丝开始减肥餐计划,一个人减肥太可怜;两个人一起减肥至少还有人和你一起,明白挨饿的感觉,呵呵~比较不会寂寞吧。

但很饿啊,饿得我都提不起劲来做蛋糕了==。。。。。


很满意这几张照片。



其实这也是泡芙和甘栗卡士达鲜奶油馅。



那天除了做泡芙外还做了栗子戚风。

本来是想做柠檬冻芝士蛋糕,但做做下,又改变主意了。

为了做卡士达酱,冰箱里储存了很多粒蛋白,想做蛋白饼却没有杏仁粉,想想做超Q润戚风也不错,刚好还有些栗子,就做了栗子戚风。




Q润栗子戚风蛋白:5个(约160g)

  • 蛋白:蛋白6个(约180g)
  • 糖: 70g
  • 蛋黄:3个
  • 牛奶:60g (可以加到70g比较好,因为60g蛋黄糊会较干)
  • 植物油:50g(可以加到60g)
  • 栗子泥:60g(可以加到100g会较香)
  • 低粉:90g

做法:

  1. 蛋黄打散后加入植物油拌匀
  2. 加入牛奶拌匀
  3. 加入栗子泥拌匀(我是直接加入的)
  4. 筛入低粉拌匀成蛋黄糊(烤箱170度预热)
  5. 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到八分发
  6. 分三次与蛋黄糊翻拌均匀
  7. 入模,170度40~45分钟左右。
  8. 出炉后立即倒扣放凉,脱模

*另一个做法是把100栗子泥加一点水放到灶上小火加热,让栗子茸变软变糊状,待凉加入蛋黄糊里。

*我的牛奶和油太少,所以栗子泥一加入蛋黄糊就很干,导致需要浪费些许蛋白霜,拌入蛋黄糊让其湿润些,做出来的戚风其实也没什么问题,照样能发得很好,但蛋糕似乎失去了Q润的口感,是很软,但似乎也不必之前的香蕉戚风来得柔软。。(我自己觉得啦,老公就觉得好吃)我想下次还是乖乖跟着食谱做好了=='


栗子戚风,配上栗子卡士达酱也不错。


玩得不亦乐乎~

3 comments:

  1. 最近很爱做特别的东西哦
    最近的照片也很美丽
    我喜欢勒!~~

    ReplyDelete
  2. 说起减肥。
    我总是帮不到老公减肥,
    怎办?
    以前用有机醋来减肥(老板娘介绍的),
    但还是不成功。
    现在晚上他肯着面包,
    还是不成功.
    他还买健身球来减,
    照旧不成功。
    我想~健康就好了。
    胖胖的他还蛮好抱的。

    ReplyDelete
  3. pynn,没有特别啦,只是戚风蛋糕:P

    阿娴,
    哈哈~老公胖点不要紧:P
    我现在吃的减肥餐一星期只吃3天罢了,是蛮饿的,但发现我胃口小了。。。如果不是因为打算还要再生,我想我会买herballife来吃。: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