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小小恩中手足口症~

小小恩中手足口症了。

想不到天天在保姆家,也会被感染。

星期六那天保姆打电话来告知保姆顾的弟弟中了手足口症。

但弟弟也没什么出门啊,为什么会中这种病呢?据保姆说可能是之前他父母生病传给他,或是他父母在他周岁生日那天带他逛街时被感染的。说起来弟弟伤风了两个星期都没有好,直到上个星期五晚发高烧,星期六就发现身上出了很多类似水痘的红点,带去给医生看后,进一步证实是手足口症。保姆叫我多注意小小恩,让她多喝水等等,言犹在耳,让我们担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星期天下午从教堂回来后,小小恩就发烧了!喂了她吃发烧药退烧,但半夜里又再发烧,好不容易挨到星期一早上快快带她去给儿科医生看,医生说她是得到较轻微的手足口症,并说吃了五天药就会好,听到医生这么说我们也比较放心了,毕竟这种病会致命,还是要小心一点好。

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明天真的能完全痊愈吗?虽说小小恩没有发烧算是比较好了,但身上的红点还是生到密密麻麻的,保姆说那些小小的红点是吃药打出来的反应叫我放心,真的是这样吗?值得安慰的是我家小小恩除了更爱哭粘人之外还是活泼依旧,听说弟弟的病情较小小恩严重,这是因为帮他看诊的医生说手足口症没有药吃所以只给发烧药,唔,这个我也有从同事和阿娴(sean)那得知,但记得小小恩的儿科医生说手足口症有60多种,经由口水传染,而小小恩患的这种是有药吃的,老实说我对这个有些模糊,不懂他所谓的有药吃是包含所有的手足口症,还只是小小恩患的这种?不管怎样,我也想试试阿娴说的软骨草,但又怕弄错给小小恩吃就糟糕了,所以刚趁着吃饭时间到公司楼下找这草药,洗清洁后自己先试吃,确定没有毒后明天才找给小小恩吃。

说起来弟弟看的这个医生肯定是个庸医。小小恩满周岁发烧不退的时候就是给她看的,看了两次都说不出小小恩发烧的原因,让她的病情拖了一两个星期,还要我们给小小恩验血,把我们都吓坏了,直到熊老公表妹介绍我们去现在看的儿科,这个医生用仪器一照看,立刻找到连续发烧不退的原因,那就是因为小小恩耳朵严重发炎。但之前那个医生也有用仪器照啊,为什么就没有看到呢?还敢敢说耳朵没有问题。。。就因为她的误诊,害小小恩受了不少苦头,所以之后我就再也不踏进这家儿科诊所了,花钱事小,误诊延医害了小孩那还得了?!熊老公表妹的孩子之前也给她看不好,所以一听到小小恩的状况才会介绍我们去看另一个儿科的。

保姆一再告知弟弟的妈妈不要去给这个医生看,现在应该看了另一个医生了吧,现在只望小小恩和弟弟都能早日康复不让我们担心就好了。


*保姆说,小小恩常趁弟弟睡觉时把他含在口里的奶嘴拔出来放入自己的嘴巴,或许就是这样才会被感染的吧。

9 comments:

  1. 之前我小孩子中手足口症
    在一个星期后才好回
    发烧好后,又来发烧
    做母亲的真的很怕怕,紧张的

    ReplyDelete
  2. 最近真的有很多宗,我那区就有几宗了,而且医生说也要打流感预防针比较好,pynn你也要小心注意,预防胜于治疗嘛。

    ReplyDelete
  3. 最近手足口症又卷土重来了,我一区也有几宗。 祝大家远离这些病菌。祝孩子们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4. 最近HFMD好像又活跃起来了。 而且,不是一次中了过后就可以免疫那种。。伤脑筋。。。
    我家两个小朋友前前后后都kena过3次了。。。我都快跟着他们一起‘免疫’了。。>.<
    这个HFMD,没药医。。只能靠自己的免疫力。。。
    加油哦。。。!!

    ReplyDelete
  5. 那时,我是用整把软骨草放入一些清水里,煮。
    开始时,我怕孩子不适应,
    就先给他几汤匙喝喝看。
    一天喝几回,看他的反应。
    有些人是捣烂成汁。
    我妈告诉我孩子太小,
    还是稀一点(不要捣烂)比较好。

    一天里还准备三种水果给他提高免疫力。
    苹果,梨,葡萄。

    又给他喝维他精,柠檬水。

    小鬼,真的希望能帮到你。

    祝福你孩子~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6. penangma,就算不是自己的孩子,但看到别人小孩受苦也是很心疼,希望这些小孩都能快快好起来。


    Linda,
    小小恩患的这种医生说有药吃的,今天放工回家也看到她的红点开始干了,听说selayang有一位很厉害看手足口症的医生,给的是蓝色药水,弟弟就是他看好的,要不然就看阿娴的部落格,听说软骨草也是很好的。


    阿娴,
    谢谢你的分享。小小恩的红点已经开始干了,应该会没事了^^。

    ReplyDelete
  7. 小鬼,你说的蓝色药水是用来擦那些泡泡的吗??之前我小朋友的儿科也是给这种蓝色药水,泡泡很快就会干的。。。

    ReplyDelete
  8. Linda,
    不是,是喝的吧!我保姆说她儿子五岁时中手足口症也是这个医生医好的。而我女儿看的这个医生也很不错,他说我女儿五天会好,我女儿就真的好了,但他说不可涂药,会越涂生越多的~

    谢谢绿禾姐,她已经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