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母亲节蛋糕·椰香慕斯蛋糕


母亲节做的蛋糕

用蛋白霜取代鲜奶油的慕斯,不懂做得成功否,下面的慕斯比较扎实椰味较香,上面的就比较松,好像蛋白霜都浮起来了== 。

发现自己不是很喜欢慕斯,不过也怀疑是自己的功力不够做不出好吃的慕斯。。或许下次要到蛋糕店尝一尝真正甜点师傅做的慕斯才能做定夺吧。




因为小小恩的哭闹打扰,蛋糕上的心型巧克力被迫溶解两次才得以完成,而且匆匆忙忙的,做不到好看的型状。

蛋糕上的水果装饰也是乱乱来的,用了草莓,山竹和椰丝组成的。。。很难脱模,用热毛巾捂了多遍都不能顺利脱模,硬把模拉起来的后果就是旁边的蛋糕脱皮了,没有看到吗?那时当然的,因为拍照都只拍它较好的一面嘛。。。看着凹凸不平的蛋糕都没什么心情装饰了,呜~呜呜~~



蛋糕体很像面包是不是?!告诉你,它不止像,吃起来也像难吃的面包!这个无油蛋糕里的水份被我换成椰汁后以蛋糕卷方式烤出来的成果是干涩难吃,所以我就不推荐了。



椰奶慕斯(食谱来自bada小美的,但我有做些许改动)
  • 椰奶 260g (我用盒装椰奶200g+鲜奶50g)
  • 蛋白 4个 定要用新鲜的!不然蛋腥味很重,就像我的。。==)
  • 砂糖 40g (为了杀菌,我是把糖加一点水煮至变糖漿,才加入蛋白霜的)
  • 鱼胶粉 15g

慕斯做法:

  1. 椰奶加热,再加入泡软的鱼胶片拌匀后放凉待用
  2. 蛋白打发至大泡泡,再将煮好的糖浆缓缓加入打到湿性发泡(义大利蛋白霜)
  3. 蛋白霜分次加入已经凉了的椰奶里既可。

蛋糕组装:(我用7寸活动模)

材料

  • 把蛋糕片割成两个圆形(圆形蛋糕底和中间稍微小点的夹层),两个长方形(比蛋糕模稍矮的,以便围放在蛋糕模边缘)。
  • 水果100g沥干水切小粒备用。(我用罐头荔枝-适量)
  • 椰奶慕斯
  1. 把一片圆形蛋糕放在模底,两片长方形蛋糕围边。
  2. 倒入1/2椰奶慕斯,铺上水果丁,
  3. 放上比圆模小一圈的蛋糕片,
  4. 再把剩余椰奶慕斯倒满,再放进冰箱冷藏凝固
  5. 凝固后即可脱模装饰。

*发现之前的草莓芝士慕斯不能凝固的原因会不会是我把吉利丁粉和牛奶一起加热至沸腾??



这两天生病了,觉得身体越来越差,一病就要几天时间来恢复,
太累了,食谱改天才上吧。

*灰色字是之前发的黑色字是后来加上的。


5 comments:

  1. 这蛋糕很特别啊!
    身体不好,平时可以炖一点党参、红枣、玉竹、枸杞子、鸡腿汤来喝。也可以喝鸡精。
    祝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 我还没做过'装饰蛋糕“,
    以后有时间一定会尝试。

    我有阵子也是像你一样。
    一病就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调养。
    后来,我每天生吃洗净的枸纪子和蜂皇浆,
    现在好多了。

    好好休息。

    顺便告诉你,
    我做了你之前放上的香蕉戚风哦!
    真的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3. 这母亲节蛋糕很别出心裁!
    身体不好,可以喝点鸡精,炖点药材鸡汤补补身体。
    祝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4. 绿禾姐,
    蛋糕特别吗?唔~可能是外面没有卖这样的蛋糕吧。重点是它没有用鲜奶油,况且这次用的是蛋白霜而不是蛋黄。
    谢谢你的关心,我也想把身体调理好,现正吃着维他命呢。

    Pynn,
    你的千层蛋糕才特别,当中的耐性可不容易做到的哦^^。

    sean,
    看到你的香蕉戚风了,好吃吧,我切的时候可是吓了一跳,没想到那么柔软啊。

    蜂皇浆很贵咧,而且我不大能适应它的味道,还是先吃维他命吧,我是生了孩子,顾孩子才身体变差的,你也是吗?唉!妈妈真不容易当。而且身体变差的我到现在还是胖胖的,真是欲哭无泪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