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22

*~11岁生日快乐~*

有看我脸书的朋友都知道儿子很黏我,其中最搞笑的是,在女儿看到我受牙痛折磨时来拥抱我并给于安慰时,儿子竟然冲过来大力推倒他姐,抱着我并和我说:“姐姐不适合你!”,让女儿和我啼笑皆非。

我问他,姐姐也是我生的啊,为什么不给姐姐接近我呢?他却坚持姐姐是爸爸生的。

再问他,爸爸又不是女人,如何生孩子?他狡辩暗笑,说姐姐是爸爸大便时顺便生出来的,还揶揄难怪姐姐身上有大便味。

这鬼灵精,总有一大堆自圆其说以及胡扯的藉口,却常让我们捧腹大笑。

今年他五年级了,依旧黏我,甚至变本加厉。看到他爸或小姐姐一接近我,立马拼命挤进来把他们推开,说我是他女朋友,说他和我结婚了,而且常趁机来亲吻骚扰我,真的让人好气又好笑。

看着现在的他,心里有些很感慨,因为知道待他进入青春期后,这些可爱的骚扰举动将不复存在,只希望到时候不要太排斥我们就好了。



儿子一个月前就算他的生日日期了,生怕我们忘记似的。
原本他还是要求我做歌剧院蛋糕,之后看我不大想做,就把要求渐渐放低,甚至说只需要蛋糕加水果加cream就可以了。

至于礼物,小瓜要求3D Pen,我在shopee预订了,却忽悠他说暂时没货买不到,准备给他意外惊喜。

他很失望,却也无可奈何。

然而就在生日前几天,他手表坏了,就和我们要求手表当礼物。

带了他去手表店看,他不满意,说只要便宜的square digital led watch就可以了。终于在Mr Diy,找到了RM5 .90的黑色四方表。姑姑打电话来问要不要送他smart watch?小瓜拒绝了,说已经有手表了,让在一旁的爷爷直称赞他不贪心。


很久都没心情烘焙了,这次为了小瓜,才又开炉制作普通的水果夹心鲜奶油蛋糕。

在网上看到这种可爱的简单装饰,就也来东施效颦做看看。

这类看起来简单的蛋糕,更加要注意整体的整洁性。而太久没做蛋糕的我,鲜奶油也没能打发好,所以很多小细节也没能做得完美。唯一庆幸的是儿子说漂亮,原先他还以为我会交给他一个白色完全没装饰的光秃秃鲜奶油蛋糕呢。



 晚上在泰国餐馆叫了太多食物以至于吃得太撑,所以蛋糕也只是拿出来唱生日歌,让儿子许愿吹蜡烛后就又收回冰箱了,准备第二天才切来吃。

至于惊喜礼物,竟然被女儿破坏了!这小妞没能忍住,明示弟弟去藏礼物的储物室看看,所以还没能给惊喜,就已经被发现了。

最后,要祝愿儿子一生平安健康,睿智成长,天天快快乐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