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21

咸口面包 --- 盐面包

几年前就很流行的面包,甚至朋友也大力推荐,说很香很好吃,但还是被我拖了那么多年后才甘愿动手做😅。

对烘焙我总是随着自己的心情和节奏,正流行的食谱我不一定会做;直到退了流行之后,我才会像突然醒觉似的拿来做,其实说穿了,就是懒吧,呵呵~

这次,做盐面包的timing终于到了,果然不负所望,是很好吃的咸口面包呢。

有人说它就像是简易版的可颂面包,不必像可颂做法那么复杂,却也可以享有类似可颂外在咸酥的口感。盐面包经过高温烘烤,包裹在内的牛油会溢流出来,让底部烤得酥脆满满都是牛油香,出炉后稍凉时是最好吃的,如果想留至第二天,可以在面包表面喷些水,放入烤箱复烤几分钟,就能恢复内在柔软,外在酥脆的口感了。


盐面包 - 食谱取自这里

材料:
  • 高粉         216g
  • 低粉           38g
  • 细砂糖       13g
  • 酵母          2.5g
  • 鸡蛋           13g
  • 水             142g 
  • 盐                 5g
  • 牛油           15g
  • 包裹在面包内的有盐牛油,切条,一个4-6g (共8个)

做法:
  1. 除了牛油和鹽,其它材料放入麵包機揉至出厚膜 
  2. 加入鹽和牛油繼續攪打至完全扩展
  3. 直接分8等份,每份大约53-55g,搓成水滴形(或搓圆后再把底部搓尖,成水滴形),放保鲜盒里,冷藏发酵45分钟
  4. 发酵完成后从冰箱取出,宽上尖下,滑面在底部,用杆面棍从中间从上杆开,再从中间往下杆长;(做这步时,一只手杆,另一只手轻拉着底部尖头望下拉,是为了能杆得更长,面包卷起来才更有层次)
  5. 把宽的上端放牛油条,两边涂抹牛油,轻轻卷起来。(在卷到中间的时候,可以一手卷一手把下端尖角往下拉,这步也是让面包尽量长些,卷的圈更多。
  6. 全部完成后进行第二发酵,40 - 45分钟。记得温度不能太高,不然包在内的牛油会融化漏出来。(我做的时候刚好天气不会太热,所以我把整盘面包放烤箱里发酵,但是不要开发酵功能。)
  7. 发酵完成后,在面包上喷水,撒一点海盐粒装饰。(不撒也没关系)
  8.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火220,下火170,烤18-20分钟左右。

*用风炉来烤的话,烤时前5分钟喷水,面包会更酥脆好吃。
*这面包不需要发得太大太完全,不然造型会走样😆


等待烘烤的时刻,每个白白胖胖滑滑的很可爱~~


之后突发奇想做了双色的,做的时候分心了,糊里糊涂的把面团分成12份了,太小了!
而且不懂是不是因为这样,面包内部不够柔软,也不比原味的盐面包奶油香。

但做这种面包。就是要吃它的牛油香啊~


做好的面包,没立刻吃可以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冷冻,要吃时才取出,面包表面喷水,放入烤箱烤几分钟。

放冷冻是为了防止面包太快老化,再烤时就能吃到好似刚出炉,新鲜的面包了。


下次会再做,绝对值得做的盐面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