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15

善用面包机搅拌的柔软土司

用面包机,而且是直接法能制作出非常柔软的土司吗?

答案是能。

以下这两款就是面包机搅拌至完全扩展的牛奶土司。出炉后的土司更是非常柔软,和我以往的手做土司没什么分别。

前一篇说我用面包机做出来的组织不理想。但其实只要好好的利用它的搅拌功能,还是能做出很好的土司的。
-------------------------------------------------------------------------------------------------------------------------
用的还是普通高筋面粉,直接法。

照片里有两个不同时期做的,不同食谱的牛奶土司,

第一个牛奶土司(写明牛奶土司的照片)用面包机搅拌250g高粉份量做一个土司,按两次8号搅拌共28分钟。

第二次的牛奶土司(面包机步骤图以及没写牛奶土司的照片),用面包机搅拌540g份量做两个土司,按三次8号搅拌共42分钟。不要被这42分钟吓到觉得太久,其实面包机搅拌时我们是可以去做别的事先的。也不要怕面包机会太热,因为在开始第三次时我有先停止面包机,把内锅和面团一起冷冻一下。这个土司在第二次按8号搅拌时我走开了,再回来它已经搅拌完毕(本来是想稍微混合一下牛油和面团就放冷冻后再打的),而我觉得温度高了薄膜还不够才会再多打第三次也就是14分钟。


这几个星期我开始懒惰下来,但是孩子们的早餐总得做出来啊,所以才用面包机来代替手做。
在长年炎热的马来西亚,做面包时温度就很重要。而用机器搅拌的坏处是搅拌越久温度越升高,所以要点是控制温度。

在开始要做面包前,高粉,水份,鸡蛋所有材料包括面包机内锅可以先放在冰箱冷藏一下。


牛奶土司 

材料:   
  
高筋粉      260g    
水             120g (我用130g) 
蛋白           57g  
干酵母       3-4g 
细砂糖        35g  
盐                3g 
牛油            25g

*注意我的水量都是偏高一点的,面包机搅拌不用怕粘手,只需要注意温度不能太高要不然面团会过软和过早发酵。

*食譜是第一个牛奶土司。


这里我用的是cosway的empress bread maker,按8号(dough)是搅拌功能14分钟。我用面包机来帮忙搅拌和做基本发酵而已,之后的烘焙我还是用烤箱。


1.把除牛油外其它的材料放入搅拌缸里,选择8号,搅拌十分钟左右,材料混合搅拌成扩展程度的面团(面团拉开有厚膜,捅破它时呈不规矩齿状的洞)


2.加入牛油(趁面包机还在搅拌时放入)继续搅拌4分钟,停止,这时候会发现面包机和面团都会发热,把面包机内锅以及面团一起放入冰箱冷冻五分钟左右至面团冷却下来。


3.把冷却好的面团+面包机内锅装好,重新启动按键8,继续搅拌至手拉面团能拉出薄膜的状态。

每个土司搅拌的时间不同,第一个牛奶土司是先按8号键搅拌十分钟,加入牛油继续混合,然后把面包机内锅+面团放入冰箱上层冷冻五分钟左右,取出,再按8号键重新继续搅拌,按了2次8号键,总共28分钟面团就能出薄膜了。

第二个土司,不懂是不是份量加倍的关系,所以按了3次8号键,总共42分钟才出薄膜。


 4.取一小片出来试试拉出薄膜,拉破的薄膜边缘是光滑的。


5.把搅拌好的面团滚圆,收口朝下捏紧,再放入面包机里进行基本发酵至两倍大。

之后的整形,第二次发酵,烘焙就和平常程序一样,就不叙述了。


这是第二次的牛奶土司组织,还是不錯的 ,只是皮烤焦厚了些。


第二次的牛奶土司。


而这个是第一次的牛奶土司,含水量比较高,土司很软。


拿去请同事吃,他说比外面卖的土司好吃得多。


第一次的牛奶土司,因为不小心第二发有点发得高了,烤出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哈哈~
看它表皮,也能知道它很软吧?!第二天拍照表皮都邹了。

对于面包土司甚至面包机其实还在一直摸索求进步中,这里写的都是我做出来的成果,如果有不对的观点和发现会不断改进的。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