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14

Pancake松饼--第一架DSLR

朋友和同事都知道我说想买相机都说了很多年了

其实我对摄影并没有太大的热忱。对相机的要求只有两个,那就是可以很清晰的拍到我两个宝贝的成长过程之余,也能拍下我的烘培作品。

那班喜爱摄影的同事们给了我很多建议,甚至分析各个不同款的相机功能给我知道

不过我还是很懒,每次都说会去店找看看却都没去。

就这样又拖了一段时间

终于有一天,同事拿了一个二手DSLR问我要不要?那是他去拍照时一位老板托他帮忙卖掉的。同事帮我检查了,这相机虽然没有问题,但是除了机身,里面的SD卡,镜头,Battery都要重新买过

老实说,我高兴是高兴,但还是不懂要怎样去买这些,所以一直搁在那里也没去多理。

同事问我是不是真的想买的?

我说只要没问题当然要,那么便宜的价钱,还是DSLR,去哪里找呢?只是那个Battery好像也并不是每间店都有卖。。

然后那位好心的同事,在百忙之中帮我这个懒人买齐了全部组件。那个价钱,算起来比DC还要便宜呢,真是太好了,忍不住要暗笑。

所以我现在有好的相机用了,虽然偶尔还是懒惰带着它,哈哈~

为了答谢好心的同事,我就做了个三色戚风送给他当谢礼了。送戚风似乎有点太寒酸了,不过,有的是机会做好吃的请他们的嘛。

除了这位同事,还有其它给我意见和帮我去询问过battery的同事,对他们的热心我都很感激,真是太谢谢他们了~

有好相机,不会运用,没有技巧,照片也不会好看的。同事们在这方面也教了我很多,虽然我对于那些镜头,ISO什么的还是一知半解,不过多亏他们,最基本的应该还是没问题的了,反正我的要求不会太高,只要够清晰,能捉到要的效果我就心满意足了。

做了pancake请他们吃。趁这机会也拿出相机来练习。

这照片是另一个同事掌镜,我淋糖浆。一直都想拍这样的照片的。

但效果不是很好,有点蒙了。


这张是我拍,再由另一位女同事帮我淋巧克力酱的。

巧克力酱也是她要求我弄的,她是个爱吃巧克力的人。


说下这个pancake。

以前用過carol hu 老師的蛋白打發食譜,很不錯很好吃。
這次懶惰分蛋打發,記得0620之前有發表一個不需打發的食譜,覺得應該不錯,就試做了。

由於材料有限,没有自发粉,没有低筋粉,甚至没有牛奶,我就地取材做了些小更動,还好出來的成品很不錯,同事們都說好吃。

Pancake松饼--食谱分享来自随心歇息站

材料 
自发粉 – 150g  (我用面粉 + 1tsp Baking Powder)
牛奶 – 200g    (我用豆奶)
蔗糖 – 30g   (我用白砂糖)
鸡蛋 – 1
牛油 – 20g (隔水溶化,备用)

做法 
  1. 将面粉+发粉过筛入碗中, +加细砂糖混合均匀
  2. 溶化牛油打入鸡蛋拌均匀,再倒入牛奶,拌匀
  3. 混合好的牛奶溶液倒入面粉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无颗粒状态,再让面糊静置10分钟
  4. 小火加热不沾平底锅,不用加油,舀入一大勺面糊
  5. 待面糊表面出现小气泡后就翻面,再煎至熟就可以了
     
*松饼可以配搭蜜糖,牛油,果酱,巧克力酱等等,而我是用枫糖浆。
*记得要小火,要有耐心,那么煎出来的松饼才会漂亮


这食谱很好,每一片都能煎得美美的。



今天是中秋节了是吗?

很久没去人家部落格留言也很少回复留言了,但有几位部落格友还是时不时会来我这儿留言,并没因为我的懒惰互动而放弃我,实在太感谢你们对我这个懒惰人的包容了~当然,也有很多和我一样爱潜水的部落格友,虽然没留言却也是很谢谢你们的到来的,看来和我算是同类呢,呵呵~无论如何,还是要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噢~




4 comments:

  1. 中秋节快乐(^_^)
    期待你更多美美的作品哦

    ReplyDelete
  2. 东东,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3. 恭喜你 朋友。太好了。下次我有机会见你美美丽的作品。你真是很棒的也。好爱。
    我不会用dslr。我也不会那个 什么iso。。。哈哈哈 还要「读书」呢。

    ReplyDelete
  4. 有了好帮手,期待你更多美美的作品哦!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