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九月假期--绿茶树薯面包

这次放假小情敌回来了~

我的大宝贝,开心的回来了。

回来的第二天我俩齐齐病倒,还是喉咙发炎的老毛病。

在嬤嫲家可是被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她,什么都可以吃,什么病都没有,却不知为何每次一回来就病了?连她都问我:“为什么我每次回来都生病的?”。。=.='''

很担心明年上小学的她,在没有嬤嫲细心呵护的照顾,会变回那个很容易生病敏感的体质。。唉,希望她变得更加健康,要不然无法想象她要如何应对小学课业。。。

无论如何,小情敌对于回家这事,还是非常高兴的。在即将出发回来前,她对公公嬤嫲说要在回家前先hug他们,因为回家后她只想紧紧的hug爸爸妈妈而已。

短短几天的假期,因为生病所以那里也没得去。

在家里和弟弟玩得很开心的她,一提起要她乖乖跟公公嬤嫲回家时,就闹变扭哭着说不想回,不要回,流着眼泪说要妈妈我一起回去,知道我不能回去,就说要弟弟翰宝跟她回去。。。

回去那一天,把她带到嬤嫲那里时她正在睡觉,醒来时虽然有闹变扭哭了,但一上车就说个不停。话虽如此,晚上打电话听到我们声音时也哽咽,。问她为什么不开心?她也一昧的说不懂。。就算没话说也紧握着听筒不放。。。

虽然如此,这算是还好了,没上一次那么严重。。

上一次是老公送她和姑姑去机场的。姑姑牵她走入登机室时,爸爸站在远处目送她们。小情敌频频回头看爸爸,表情满是不舍。那次回嬤嫲家后,她足足哭了一星期!!冲凉时哭,睡觉前哭,睡觉起来后哭,想到我们时更加大哭告诉公公嬤嫲们她想爸爸妈妈,闷闷不乐的过了一星期才再适应回来。。

老实说,心疼是心疼的,但是知道嬤嫲他们会比我们把她照顾得很好,所以是很放心的。


绿茶树薯面包,喜欢它QQ的口感。这次添加绿茶香气,颜色也很好看。

这类面包不能频密做,吃多也会腻,久久做一次才会觉得特别好吃。

绿茶樹薯麵包

樹薯粉            280g
牛奶               220g
奶油                 80g
全蛋               135g
細砂糖             44g
鹽                     2g
高筋麵粉          40g
绿茶粉             12g
炒香黑/白芝麻       36g  

做法:
  1. 樹薯粉放在深盤裡
  2. 牛奶+奶油一起煮沸,立刻倒入樹薯粉裡,攪拌幾下成鬆散狀,但不要攪拌成團
  3. 放到溫而不燙後,把但分幾次加入,高速打成粘稠結實的麵團,均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4. 加入糖,鹽,高筋粉,绿茶粉和白芝麻,低速攪拌均勻
  5. 用冰淇淋勺挖成12球,排在烘焙布上
  6. 烤箱預熱180度,烤盤放在中上層,噴水霧
  7. 烤5分鐘後再噴一次水霧,總共烤30分鐘,或烤到表面微黃即可出爐。
*可以先把冰淇淋勺沾水才舀面糊,这样比较好操作。


以前做过给小情敌吃,她和我一样都爱吃QQ口感的食物。

在家里短短几天,因为生病都没做给她吃,最后只做了牛油海绵蛋糕给她当早餐。


照片还是蒙蒙的。晚上拍照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2 comments:

  1. 可能宝贝一时无法适应环境吧,妈咪加油哦!
    这个树薯面包是不是韩国石头面包呢?感觉组织和形状好像。。。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噢~应该说,孩子怎样都会要跟父母的吧。
      应该是,我吃过RT卖的,口感差不多一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