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农历新年快乐 の【梅花蛋糕卷】


这个蛋糕卷的构思不是我原创的,而是我一,两年前在一些部落格和看到的,记得当时侯还不是很会烘焙,对这个蛋糕惊艳不已,更对那些网友们的巧思巧手羡慕得不得了,一直记挂着想亲手做出来。终于,在2012新的一年里,我,把它呈现出来,并祝福来我部落格的所有朋友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这次的照片拍来拍去都没有我要的感觉,觉得用白色背景打灯光来拍会比较好,但是我是个懒惰的人,加上没有灯光小摆设,就只能尽我所能,利用手头上现有的来拍摄。

黑色的。。。还好之后写上字,补上剪纸效果的龙图,感觉是不是比较好了?





这蛋糕的做法很容易,那就是先做一个蛋糕卷,定型后就隔水溶化巧克力,放入挤花袋里挤出树干,等巧克力要凝固时把预先做好的翻糖花放上去就行了,要固定翻糖花可以挤一点巧克力在花朵后面作为粘合剂,而花朵中间的花蕾也是用巧克力挤上去的。

我做的是香橙口味蛋糕卷,所以有橙皮在内,有点影响观感,建议做原味或优格味的蛋糕卷会比较美。

里面的馅料是我自制的草莓酱,庆幸没用鲜奶油,因为翻糖一放入冰箱就会变湿化软,我一时忘记放入一会儿,意识到后取出来时已经来不及了,翻糖花变湿了。





上面这张是翻糖花还没湿时拍的,可惜已近黄昏,照片效果不好。





最后,再次祝贺大家:~~恭贺新禧!恭喜发财!~~


我应该没什么空上网了,过年后再见~





13 comments:

  1. 好漂亮的蛋糕,你真的不愧是蛋糕皇后!
    预祝你新年蒙恩,如意吉祥,喜乐平安!

    ReplyDelete
  2. 成品很漂亮!感觉到你的用心~
    祝你新年如意~;)

    ReplyDelete
  3. 祝福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4.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
    祝你好事接二连三,
    心情四季如春,
    生活永远五颜六色、七彩缤纷,
    偶尔八点小财,烦恼抛到九霄云外。
    请接受我十分真诚的祝福!
    龙年乐龙龙~~

    ReplyDelete
  5. 真的是美到pipibobo...
    下次我也要依样画葫芦涅:P

    新年快乐o(^_^)o

    ReplyDelete
  6. 新年快乐!
    蛋糕卷会不会不舍得切啊?!
    O(∩_∩)O哈哈~

    ReplyDelete
  7. 羡慕你每次都把蛋糕做得很美,这梅花朵朵开,很有新年意境哦!呵呵。。。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8. 小惠
    如此美丽的蛋糕卷。。你吃得下口吗??

    这简直是艺术嘛~~

    ReplyDelete
  9. 很美!很美!很美哦!
    祝福你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10. 谢谢大家,今天还来得及回你们祝贺你们,希望来年大家都能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思维,融洽的关系,满满的荷包!新年快快乐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