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烦恼*。。《浓郁榛子巧克力蛋糕》

最近,或者说搬进这间家之后就陆陆续续修理了几次,pressure pump2次,tangki1次,autogate3次,门锁一次,小型喷水池2次,浴室里的水龙头2个,加上还没修理的timer,坏掉的厨房drawer,现在好了,连白蚁也来凑热闹了!厨房后门开始发现它们的痕迹,把铁门和木门的框都蛀烂,随时要倒的状况。唉~不得不叫人来修理重做咯,问过外面的价钱,竟然要求整整1千5百块。。。加上请白蚁专家要2,3千。。。这里的人啊,怎么那么爱“砍人”的呢?头痛的是,家里有孕妇有小孩,要动工装修和喷白蚁药水很不恰当;不装修理会又怕白蚁迅速生长。。。真是两头难啊。况且宝宝快出生了,在这种手头桔据的非常时期出现这样的状况,不得不叹声,唉~~~

好啦,吐完苦水,日子还是要照样过的,惟有希望上帝能聍听帮忙我们吧。

上上个周末一口气做了三个蛋糕,那就是纽约重芝士,番薯黑糖戚风以及这个榛子巧克力蛋糕了。感觉烘培热又回来了,可能也是想到等小宝宝出生后更没时间做了,所以才那么勤劳的吧?!




浓郁榛子巧克力蛋糕  (6寸圆模一个)
食谱取自君之

配料

  • 榛子粉          100克(原食谱用的是新鲜榛子磨成的粉,我用现买的)
  • 牛油              100克
  • 黑巧克力      100克 
  • 速溶咖啡粉  1小勺(5ML)
  • 细砂糖          80克
  • 鸡蛋              2个
  • 玉米淀粉      50克
  • 低筋面粉      15克
  • 朗姆酒1大勺(15ML)  (我没有朗姆酒,就用百利甜酒)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70度,总计约50分钟(以自家烤箱为准)

制作过程:

  1. 把去皮的榛子、玉米淀粉、速溶咖啡粉、低筋面粉一起混合过筛,
  2. 黑巧克力切成小块以后,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使其溶化成液态。然后放至室温备用(注意不能让它重新凝固了)。
  3. 鸡蛋的蛋清蛋黄分开。蛋白放入干净的盆里,分次加入40克细砂糖,打发成能拉出弯钩的湿性发泡状态,放一旁备用。
  4. 牛油油提前软化好,加入剩下的40克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蓬松的状态。
  5. 把熔化后的巧克力液倒入牛油里。
  6. 再倒入百利甜酒酒,继续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7. 倒入一半第二步做好的榛子混合粉末,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8. 加入一个蛋黄,继续搅打均匀。
  9. 倒入剩下的一半榛子混合粉末,搅打均匀。
  10. 加入第二个蛋黄,搅打均匀。成为如图所示的面糊。
  11. 将之前打发好的蛋白拌入到面糊里。
  12. 用翻拌的手法拌匀,也就是类似炒菜的从底部往上拌的方式,一直拌到完全均匀。
  13. 模具的内壁事先涂抹薄薄一层牛油防粘。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7分满。然后放入预热好170度的烤箱,烤25分钟后,在表面加盖锡纸,再烤20-30分钟,直到蛋糕完全蓬发起来,即可出炉。
*由于用的是榛子粉 ,所以步骤简化了些,而且我也没有把榛子粉混合其它粉类过筛,因为榛子粉比较粗,我懒惰把它磨幼,就直接倒入步骤《7》和《9》混合。

*不懂是不是我的榛子粉比较粗的缘故,在加入蛋白霜前的面糊是很干很难搅动的,因为不是戚风,所以我不敢乱乱加水,这时候就要很注意蛋白霜的打发不要太干,因为在拌入面糊时会有些许困难,要依据自己的感觉来做。

*这个蛋糕我多花了20分钟才烤好。记得烤箱是以自家的为准,在要出炉时用竹签插入看看有没有沾上蛋糕糊,如有就再多烤一会,直到蛋糕熟透为止。




我的成品较没那么细腻,想来是因为榛子粉没有过筛的缘故吧?!无论如何,蛋糕的口感还是很好的,这是因为蛋糕里用的大多都是榛子粉,粉量很少,所以出来的成品自然是浓郁好吃的,喜欢巧克力和核果的朋友一定要试试看。

3 comments:

  1. 每次看到你做蛋糕,都很羡慕,怎么蛋糕都那么漂亮的!烦恼就别想太多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ReplyDelete
  2. 嗯,好像不太难,我搬走食谱了喔:)

    ReplyDelete
  3. Leng主妇啊,
    不要羡慕啦,做久了你也可以做到的:)
    是咯,唯有这样,我是比较想多多的~


    蓝鲸鱼,
    我做这个的时候面糊差点搅不动了,可能是因为榛子粉没有过筛,粉粒粗大的缘故,所以这里你要小心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