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9

小情敵11歲生日快樂~~

好像有一年?還是兩年沒做生日蛋糕給孩子們了吧?。。

今年要不是女兒開口,我想我應該也會偷懶。

那麼久沒做大蛋糕了,一想到要洗那麼多油膩的烘焙器材,實在不想動手,但這一次小妞不懂吃錯什麼藥,一直唆使我做一粒讓她帶去安親班,說安親班的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吃我做的蛋糕甜點,還說反正我很有空,因為每天晚上回到家都在按手機不然就是看韓劇😓。
這小姐,都不了解放工後是我很珍貴的歡樂時光咧,當然要輕鬆的休息啊。

不過說歸說,媽媽始終不忍心拒絕女兒的請求,所以還是動手做了,還做了兩粒,哈~
也是小妞啦,她看到我用奶油霜畫浮雕彩繪時,嚷嚷著要我給她畫,拗不過她,就答應再做一粒六寸的讓她畫了。


六寸藍色貓咪是她畫的。八寸小人兒是我畫的。

第一次嘗試做這種奶油霜彩繪,花超多時間的,而且還得一邊做一邊忍受女兒在旁邊碎碎念。

我做蛋糕喜歡以奶油原色為底色,但這次小人兒圖案色彩比較多,所以顯得蛋糕有點空洞,女兒就一直念多加花朵啊,樹木啊,happy birthday字母啊,叨叨念得我越畫越多 😥

最後成品我不是很滿意,但也盡力了,太累了啊~

女兒說還可以更好,兒子就很捧場的贊漂亮😅



藍色貓咪。

女兒把奶油霜畫在wafer paper上,我再幫她做後續的補色和修飾。
雖然有wafer paper不用轉印方便很多,但是用奶油霜畫畫還是有一定難度的,需要很多耐心輕輕的塗抹奶油上去。

她自己親手畫後我問她,是不是很難上色?她才不好意思的點頭,我嘿嘿:“不然你還以為昨天我畫那個小人兒容易哦?!”


藍貓簡單就很漂亮了,很喜歡女兒這只貓咪。

這小妞很喜歡貓,央求了我們很多次讓她養貓,但我拒絕了。
養小動物,他們養就會變成我養了,我自認沒那麼多心力去照顧多一隻寵物。


奶油霜做法:
  • 牛油      150g
  • 糖粉        30g (我是加更多,直到我想要的甜度為止)
  • 鮮奶油  150g
做法:
  1. 牛油加糖粉打发后,逐步一点点加入鲜奶油打均匀,每加一次确定均匀后才再加鲜奶油,这是为了避免一次过加太多造成油水分离。
  2. 做好的牛油霜混合食用色素后就可以开始用了。
  3. 準備一個圖案放在透明pvc / 油紙上面,用裱花袋把調了顏色的奶油霜擠在圖案上面,,再用清潔的水彩毛筆慢慢刷出效果。
  4. 畫好的圖案放冰箱冷凍一會,硬化後取出來放在蛋糕上面就可以了。
*浮雕奶油霜是用小小一片剪出來的pvc修出光滑的形狀。
*不用pvc紙也可以去烘焙店買wafer paper,可以直接畫之間剪了放蛋糕上。


做好這兩個蛋糕后還剩很多奶油霜,所以奶油霜份量可以自行減量。
建議蛋糕體用發泡鮮奶油,奶油霜只是拿來畫表面的圖案。這個奶油霜味道ok,不會太油膩的,只是我用的牛油是普通黃色的,做不出偏白的奶油霜,調色方面就要注意。


看網上的浮雕奶油霜很漂亮,就想來試試看。
第一次做很不熟練,加上要漂亮的話需要調很多顏色,以及用很多裱花袋。
我嫌它麻煩又浪費,就以最省工最省顏色的方法來做,所以蛋糕圖案沒那麼出彩😅

做完後我就覺得應該不會再做了,哈哈~
但是誰會知道呢?我冰箱還有很多剩下的奶油霜啊~總要用完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