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9

咖啡戚風-和朋友們之間的相處之道

周末和以前的同事聚聚,就顺便做了戚风请他们吃。

想起以前疯狂烘焙时,差不多每两天会做蛋糕带去公司给他们吃,除了帮我解决出品量过多的蛋糕,也是帮我试味的小老鼠们啦~

这班旧同事,应该不止是同事,而是知心的朋友了。久久一次的相聚,互相问候近况,互相调侃,聊其它好同事们的去向,聊八卦,聊政治时事,可以天马行空的聊几个小时都聊不够。

真怀念一起做工的那段日子,我们会相约泡咖啡当下午茶,一起聊公事也聊私事。对我们这些胸无大志的人来说,做好份内事的工作是应该的,而搞办公室政治不是我们的作风,没互相比较的压力,所以日子过得特别的轻松谐意。

自认是个不善交际的人,不想为了让别人喜欢我而迁就,不喜欢去应酬聚会,糟糕的是我还特别懒惰,常常很被动的经营着友情。曾有朋友埋怨我从没主动找过他们,叫我出去都要迁就我来我这里;朋友们打电话来我没接到电话,却也不回电等等这些事常常会发生。所以,能受得了我的朋友,应该都是很了解也很能接受我这个样子的真心朋友,大家都不做作,就算有时理念不一样,却都能在这些友情里坦诚做自己。

朋友就應該這樣吧,相處得舒服才能走得長久啊。


每次做蛋糕都會考慮適合孩子的口味,所以咖啡蛋糕好像沒什麼出現在我的list裡。

現在孩子大了,剛好家裡也有Nescafe Gold,就拿來做戚風了。


咖啡戚風----食谱取自这里

材料: 
  • 速溶咖啡粉     3g 
  • 温水              52g
  • 细砂糖           15g 
  • 色拉油           35g 
  • 低粉              78g          
  • 蛋黄              4粒

  • 蛋白              4粒
  • 白醋             少許
  • 细砂糖           75g 
咖啡液一份
  • 速溶咖啡粉     4g 
  • 热水               4g

做法: 
  1. 预热烤箱180°
  2. 咖啡液一份里的材料搅拌均匀
  3. 盆里放入温水、速溶咖啡粉、玉米油、细砂糖15g,充分搅拌均匀
  4. 筛入低粉混合均匀,记得不要画圈圈以免面粉起筋
  5. 加入蛋黄,继续搅拌至蛋黄糊细腻均匀
  6. 蛋白放入无水无油的容器里打发,分三次加入白糖,打至接近干性发泡,能拉出小钩的状态 
  7. 取1/3蛋白加入到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8. 再把步骤<5>的面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中,用刮刀混合均匀 
  9. <5>淋上步骤一,大略切拌一下(无需完全搅匀)
  10. 把蛋糕糊倒入7寸圆模里,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40分钟。
*烤箱以自家的为准。
*蛋糕有点甜,觉得糖可以减10g左右

步骤(9)一份咖啡液加入蛋糕糊的时候

這一步不做也可以,但加了能提高升香味還有蛋糕顏值。


这蛋糕我都没吃到,下次再做来尝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