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19

紅綠雙茶戚風

我做戚風時總是會想混合各色各口味的。

其實也說不上是各種顏色,因為我不想用色素,也沒那種心思弄各種天然顏色和口味的果粉,所以看回我的戚風,不難發現顏色來來去去都是綠茶,可可,橙這幾個顏色,因為這幾樣材料最方便最容易取得。

做這個蛋糕時,心想紅茶加上抹茶不就可以有兩種口味和顏色的雙茶戚風嗎?雙茶戚風聽起來還蠻特別的,口味應該也不錯,就做它吧。


應該是兩種顏色的戚風,我又硬變出第三種綠茶顏色,哈~

戚风

材料:
*八寸戚風模/圆模一个,或2個六寸圆模/戚风模*

材料A:
  • BOH牌子紅茶包    3包 +40g熱水混合
  • 綠茶粉                10g  +35熱水混合均勻

  • 色拉油                 50g
  • 低筋面粉              90g(分2份)
  • 蛋黄                     5个

材料B:
  • 蛋白                     5个
  • 细砂糖                 90g 
  • 白醋                     少许
  • 盐                        少许

作法:
  1. 打開紅茶包,把紅茶粉渣全倒入熱水裡
  2. 綠茶粉也加熱水混合均勻
  3. 蛋黄打散,加入油打匀,分成2份
  4. 把兩份步驟(3)分別加入紅茶(步驟1)和綠茶糊(步驟2)
  5. 再各別筛入低筋面粉拌匀
  6. 蛋白+醋+盐打至粗泡沫,幼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干性发泡,
  7. 取一半蛋白霜加入到紅茶蛋黄糊中拌匀;另一半蛋白霜加入綠茶蛋黃糊裡拌合。
  8. 這裡我多做一個步驟,就是事先把綠茶蛋黃糊取出來一些,而這份綠茶蛋黃糊和加入的蛋白霜份量很少,主要只是要帶出另一個更青翠的綠色。這步驟完全可以省略,因為有點麻煩,對口感也沒特別幫助。
  9. 兩種蛋糕糊交替倒入模具裡,輕敲兩下震出大气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40~50分钟左右。
  10. 如果要划十字,在首十分钟后或看到蛋糕表面微微膨胀並上色时取出用小刀划十字,这个动作手脚要快。
  11. 烤好后取出立刻倒扣,待凉脱模。
*烤箱以自家的为准.我的烤箱很热情,這次也是在烤箱底層放烤盤隔開猛烈的底火。
*蛋糕表層上色夠了後可以鋪錫箔紙。
*我喜歡把紅茶粉渣全用上,不喜歡的可以把茶包浸在熱水裡,只取茶水,或取茶水和一小部份茶渣就可以了。
*步驟8可以省略。


做了兩粒6寸的,一粒給孩子們當早餐,另一粒拿去公司請同事們吃。

女兒上早上班,為了拍照,告訴她傍晚回來後才吃,而兒子比較晚起,就匆忙拍照了讓他當早餐,其它的竟然都進了老公肚子,女兒回來後有些埋怨吃不到,(^_^|||

看來是我太久沒做蛋糕給他們吃了吧。


不懂是不是太久沒做蛋糕了,對這戚風組織不太滿意。
還可以做得更好的,看幾時有mood就再做一次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