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4, 2009

回登嘉楼去


这个面包我也有做过,可是我把它放到第二天才烘烤,所以有一股发酵过头的酸味,而且硬到可以丢死狗!


马来新年拿了3天假,回熊老公家去。

本来说好20号当天才回,但熊老公却等不及,冒着塞15个小时车的险(这是以前吓死人的记录),就在19号,也就是星期六凌晨启程。

早上六时四十分起程。七点十多分顺利来到gombak,当我俩还在沾沾自喜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车时,就看到收费站前方有好长的车龙了,而这一塞就塞了两个小时,直塞到karak大道前,不过还好,情况不至于太差,但我们也花了九个小时才到達登嘉楼。本来熊老公说会停在kemaman著名的海滨咖啡馆喝咖啡的,可是他一到那里就觉得太多人而不想停留了,算了,反正我曾经去过,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比起这个,快快回登嘉楼看我的小小恩还来得比较重要。

一个星期没见到我们的小小恩,刚开始显得比较生疏。奇怪的是她似乎特别黏姑姑也就是熊老公的姐姐,连阿嬷都说她看到姑姑就好象看到亲生妈妈一样,不是说喝人奶的宝宝很黏妈妈吗?可是小小恩却很黏她姑姑。说起来让我想起一件事,就是七月我们回去帮阿嬷庆生时,当时後姑姑边忙进忙出,边对在阿嬷怀里的小小恩说等姑姑忙完了就会抱她,小小恩似懂非懂的,静静的待在阿嬷怀里也没吵闹,只是眼神偶尔会随着姑姑走。一个小时后待姑姑穿戴好,熊老公的侄儿小胖伸手要姑姑抱,姑姑一抱起小胖,小小恩却忽然哭了起来,也伸手要抱,原来小小恩一直在等着姑姑履行诺言,所以一看到姑姑抱小胖时,才会哭起来。这个小家伙,那时才七个月大,却也学会争宠了。

阿嬷告知我们小小恩长牙齿了,上门牙和下门牙四颗一起长。
而在阿嬷家备受长辈宠爱的小小恩越来越坏蛋了,不如她意就使脾气哭闹不已,姑姑说是被她宠坏了。

这一个星期在熊老公家过得很悠闲。

熊老公的妈妈是个很传统的妈妈,整个星期她就一直待在厨房里忙着煮好吃的,有面包糕点,有keropok lekor,登嘉楼laksa,asam鱼等等等等。以上那张照片就是她的拿手面包,很好吃哦!:) 。
除此之外,熊老公的两位姑姑也忙着做菜包,keropok,和蛋糕给我们吃,家里有这些长辈真的很有福气,我是真心的那么认为的。

记得很久以前和熊老公不熟时,听到他和另一个同学和老师谈起家乡菜,熊老公一脸兴奋的说,出来吉隆坡读书后特别想念妈妈煮的菜肴,而当他回家时,妈妈就会忙着煮他爱吃的。当时侯的熊老公一脸感动很感谢的样子让我印象深刻。

当然那时候的我也没想到会和他结婚!呵呵呵~



4 comments:

  1. 小鬼,目前你住哪里?家乡是在登嘉楼吗?

    ReplyDelete
  2. 我是麻坡人,老公是登嘉楼人我们现在住在selangor,在这里做工。:)

    ReplyDelete
  3. 嘿嘿!我家小胖还客串一脚呐!^_^

    ReplyDelete
  4. 飞飞,
    当然咯,你家小胖在这事件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