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21

香草夹oreo可可戚风

想用Oreo做戚风,但想到Oreo混合面糊会让戚风体孔洞比较大,所以就想了其它方法。

出来的成品还蛮满意的,家人也说好吃。


香草夹Oreo可可戚风

材料:  

(A)

  • 蛋黃         5粒  
  • 油             58g  
  • 牛奶         75g  
  • 粉         95g  
  • 香草精     1小匙
(B)
  • 蛋白         5粒  
  • 細砂糖      90g  
  • 鹽           少许  
  • 白醋         少许 

(C)

  • 可可粉     一大勺 +一点热水
  • Oreo碎  适量

做法:  

  1. 蛋黄打散,加入油打匀 再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2. 筛入低筋面粉拌匀成蛋黄糊,待用 
  3. 另一边厢,蛋白+醋+盐打至粗泡沫,幼砂糖分3次加入打至干性发泡 
  4. 打发蛋白的同时,把可可粉放另一个碗里,,加一点点热水混合成泥状,待用
  5. 取1/3蛋白加入到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6. 再把步骤<4>的面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中,用刮刀混合均匀成蛋糕糊
  7. 取出比三份之一再多一点的蛋糕糊,放进可可泥里搅拌均匀这步新手请小心不要搅拌过度到消泡了)
  8. 开始组合,先把三份一原味的蛋糕糊倒入戚风模,抹平,撒满Oreo粉,倒入一半的可可蛋糕糊,原味蛋糕糊,再撒Oreo,最后可可蛋糕糊,原味蛋糕糊。
  9. 入炉前轻敲三,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50分钟左右。  


*烤箱以自家的为准,我的是butterfly BEO-5275,70L,上火175,下火175烤55-60分钟

我的烤箱温度稍微高一点,所以预热时温度计是上到190度,但是蛋糕糊放入烤箱烤后,它的温度会慢慢下降到170度(烤箱温度计的显示)

一开始太高时我会调成上下火160烤,但是中途它温度降低了我又调回175度烤。



我到现在对烤箱温度还掌握得不好,但通常它就是致命的一击,是成品的成败重要的环节之一。


 还是喜欢这样幼细的组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