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巧克力香橙北海道戚风~


7月8号是和熊老公行华人婚礼的纪念日.

想做一粒装饰蛋糕做不成,只好做这个巧克力北海道戚风来过过瘾了.

好奇为什么这款蛋糕称为北海道戚风?上网搜索了一下,只找到这个说法 ,说是因为这款蛋糕用北海道的牛奶做的,所以才会称之为北海道戚风.姑且不论它的出处来源,但含蛋量高,面粉含量低的北海道戚风,加上好吃的奶油内馅,感觉真的好像在吃冰淇林.

早前做了那个好吃的香草馅料北海道戚风后,就想尝试做别口味的北海道戚风了.




这次拿的是苏联妈妈的食谱,内馅则是取自很久以前做过的蛋乳泥,再把它+东-西的凑合成改成香橙口味的.


北海道戚风(改自苏联妈妈)

  • 蛋黄                  4粒
  • 色拉油              40g 
  • 牛奶                  40g 
  • 低筋面粉          30g
  • 可可粉              20g
  •  蛋白                 4粒
  • 幼糖                 60g 
  • 白醋                 少许

做法:
  1. 把蛋黄和色拉油搅拌混合均匀,再加入牛奶搅匀.
  2. 把低粉+可可粉过筛入<1>的蛋黄糊里,用橡皮刮刀小心混合至无干粉.
  3. 蛋白加白醋打发,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成蛋白霜
  4. 把打发好的蛋白霜分次加入步骤<2>,混合均匀成蛋糕糊
  5. 把蛋糕糊用舀如纸杯里(我放6分满)
  6.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170度,20~25分钟.烤箱请以自家的为准.
*我把50g的低粉换成30g低粉+20g可可粉.建议买进口的可可粉,比较贵但是比较有品质保证也比较香.

*要完全跟着苏联妈妈食谱的.可以自行去按上面(苏联妈妈)的link.

*以上食谱的步骤都是我自己写的,请拿食谱步骤的人写明,以免引起误会.
 



香橙卡仕达鲜奶油

材料:

  • 牛奶                    200g
  • 浓缩香橙汁        50g
  • 细砂糖                45g
  • 蛋黄                    3个
  • 低筋面粉            15g
  • 玉米粉                10g
  • 柠檬皮屑            少许
  •  动物性鲜奶油   150g
  •  细砂糖               15g
  • 香橙皮屑            少许
做法:
  1. 蛋黄打发泛白
  2. 筛入玉米粉,和低粉拌匀
  3. 牛奶,浓缩香橙汁和糖倒入小锅里加热至沸腾
  4. 把煮好的步骤<3>一点点的加入步骤<2>里,小心搅拌以免面糊结块.
  5. 把搅拌好的牛奶面糊倒回去小锅,用小火一边慢慢煮一边不停搅拌,等到面糊变得浓稠有纹路时,熄火,倒在碗里即是蛋乳泥,把煮好的蛋乳泥隔冷水搅拌至冷却
  6. 把动物性鲜奶油打至7~8分发,加入冷却的蛋乳泥拌好,就可以拿来做北海道戚风的内馅了.

*我是前一天先做这个蛋乳泥的,我叫它卡仕达酱,冷却后可以用保鲜纸紧贴着蛋乳泥表面盖起来放入冰箱,保存期3天

*这个的香橙奶油馅,我用150g香橙蛋乳泥加入150g鲜奶油.而且在打发的时候还刨入香橙皮丝增加香味.

把香橙卡仕达鲜奶油挤入巧克力戚风内.小蛋糕会因为挤内陷进去而鼓起.

巧克力+香橙=绝配

吃到这蛋糕的朋友说好吃.






22 comments:

  1. 巧克力口味的。好有趣哦!而且还有香橙,看来这道蛋糕不可不试了。嘻嘻~
    对了,我的久家网址有问题,我进不到。所以暂时搬家了。
    xucaca-life.blogspot.com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对不起,最近少来部落格了,都还没去拜访你的新窝,等下一定去:)

      这个不错,可以试试:)

      Delete
  2. 哟哟, 看起来超正的!! 我喜欢里头奶油满满的蛋糕!!
    所以, 我都不跟人家说, 我要减肥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哪里需要减肥啦?还是很帅很爱家的好男人啦~哈哈~

      Delete
  3. Jaffa 口味我也很喜欢,我也想试试这个。很多朋友都送了漂亮纸杯给我,我就是迟迟都没开工做这个北海道。

    祝你们结婚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4. 嘿嘿!!!
    我来咯。。。
    祝你和熊老公嗯嗯爱爱,永远幸福快乐^_-

    ReplyDelete
  5. 怎么办
    我喜欢那个黄色的碟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蓝鲸鱼,可惜你住离我很远,这个碟子又非常重!!!!!=='''

      去giant看看,一个才RM1.00!

      Delete
  6. 看到香橙蛋乳泥的做法。。就有点懒了。。好多材料+步骤哦!!
    你做了请我吃啦!!

    ReplyDelete
  7. 小鬼!
    祝你们永浴爱河,夫妻同心!
    好棒的配搭!我也心动了。
    就等冰箱回家。。。。。

    ReplyDelete
  8. 哇!这蛋糕看起来很吸引叻!
    我也祝你们俩人永远恩恩爱爱!

    ReplyDelete
  9. 吃这款蛋糕总是认为没什么负担,结果是一个接一个吃~

    ReplyDelete
  10. 我这几天也在打这款蛋糕的主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快做吧.如果不想做这款,可以试试君之那一款,内馅真的好像冰淇林~

      Delete
  11. 喜欢蛋糕里的内陷,好浓郁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