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11

~水蜜桃鲜奶油蛋糕~

那天苏联妈问我水蜜桃是Peach,那什么是黄桃?

黄桃就是水蜜桃,水蜜桃就是黄桃。其实在外国,桃子有分白桃,黄桃几种吧,想多了解桃子的朋友,可以上网搜查了解一下。

马来西亚的桃子我最认识的是罐头黄桃。想起小时候常看的一个中国卡通片,里面有齐天大圣偷吃仙桃的情节,那个仙桃虽说是卡通的,但画得甜美多汁,还飘出阵阵香气的样子,让贪吃的我垂涎三尺,至今还对它念念不忘,哈哈~ 近几年马来西亚也引入了新鲜桃子,我也吃过几次,可惜每次吃到的香气十足,味道和口感却没那么好。

这次用的还是水蜜桃,哈哈~因为水蜜桃很容易找又黄澄澄蛮好看的,最主要的是,家里有什么材料就拿来用,免得过期了都不知道~



星期五是保姆的生日,记得去年我做了蓝莓冻芝士蛋糕给她。那天星期四在她叫我早点回去接小孩时才记得星期五是她生日,本来想当晚做一粒蛋糕给她的,可是最近翰宝越来越缠人了,让我要做的蛋糕做不成功,无奈下放弃。

最近买了鲜奶油想要在练习裱花,再看到东东家龙眼蛋糕里的海绵蛋糕,看她说这个海绵蛋糕不错,就想跟着试做看,正好,这个蛋糕就顺水推舟送给保姆吧~

蛋糕做好的时候没太阳,所以照片拍的不好。。。。。



水蜜桃鲜奶油蛋糕 (6寸圆模)

简单的水果蛋糕做法
-海绵蛋糕
-香缇鲜奶油
-水蜜桃适量


香缇鲜奶油
  • 动物性鲜奶油   250g
  • 炼奶                   20g
  • 细糖                   5g
做法:
  1. 动物性鲜奶油+炼奶+糖打至发9分发即可

*其实用细糖就可以了。我是为了想试看加入炼奶的鲜奶油好不好吃才这样做的


海绵蛋糕
  • 蛋黄       2粒
  • 蛋白       2粒
  • 幼糖       40g
  • 低粉       35g
  • 粟米粉   15g
  • 色拉油   20g
做法:
  1. 蛋白打至起泡 ,分次加入幼糖打发至硬性发泡
  2. 蛋黄加入蛋白霜里搅拌均匀,再筛入低粉和粟米粉,拌匀
  3. 把色拉油倒入步骤(2)里快速混合拌匀。
  4. 预热烤箱,175度,25~30分钟(烤箱以自家的为准)
*在混合蛋糕糊和色拉油的时候,可以先拿一点搅拌好了的蛋糕糊混合色拉油拌匀,再倒回去蛋糕糊里混合均匀,这样会比较好拌。



组合:
  1. 海绵蛋糕切成3片待用
  2. 取一片,抹上鲜奶油,放上水蜜桃片,再盖上一片蛋糕,重复步骤直到第3片
  3. 用鲜奶油涂满整个蛋糕,在蛋糕边沿挤花,再用水蜜桃随意装饰一番即可。



发现最近用的Anchor鲜奶油不难打发,和以前用的不一样,奇怪,难道有什么不同吗?但看看包装还是一样啊。

在做这个蛋糕时,我懒惰,直接在有点热的厨房做,所以,鲜奶油有点化了。。。不过老实说,动物性鲜奶油的可塑性和耐热都没植物性鲜奶油好,做好的蛋糕,较无法经得起天气和路程的折腾。。。。

11 comments:

  1. 美美的蛋糕
    小鬼出品,必属佳品,嘿嘿!!

    ReplyDelete
  2. 你的蛋糕总是美美的,看了好喜欢^^

    ReplyDelete
  3. 所以我很喜欢在半夜的时间做蛋糕,因为奶油不会那么容易融化。

    ReplyDelete
  4. 谢谢蓝鲸鱼,你的蛋糕也是做得很好嘛~

    哈哈Tracy,半夜我爬不起来啦!!

    ReplyDelete
  5. 原来你一直用动物鲜奶油
    一般看台湾人比较爱用。。
    我那天打发还是一样,不会很难打发:)
    这里多数是用植物的比较多(我发现)

    龙眼蛋糕是8寸的,草莓蛋糕那篇是7寸的
    书里原本是6寸配方,底粉30g和粟粉10g

    ReplyDelete
  6. 东东,对咯,这里很多人喜欢植物性的,我也有用过植物性的,有像冰淇淋的味道但会腻,比起来我还是觉得动物性的口感比较好也比较健康,所以如何把动物性鲜奶油做好也是我想尝试的。。:)

    ReplyDelete
  7. 东东,你那个海绵蛋糕我就是想要放多少粟粉,最后决定15g,看会不会比较绵:),这个海绵蛋糕蛮香的^^

    ReplyDelete
  8. 小鬼,夫人来看peach 。。
    咔咔。。

    那天看到一个peach要RM4 .。
    摸摸非礼它一下再放下走人咯。。
    呵呵。。。

    告诉你hor。以后开着aircon再挤奶油才不会溶掉哦。。哈哈。。。

    ReplyDelete
  9. 很喜欢你的装饰蛋糕,总手让我不禁想多看,。不舍得走哦。。。

    ReplyDelete
  10. 董美人,
    我就是懒惰咯,哈哈哈~新鲜的peach真的还蛮贵的。


    Joelyn,
    哈哈哈~那就不要走咯~~~:P
    其实这个比起你那个性感有个性的蛋糕简单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