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可爱到不行!!~~~熊猫饼干~~~


看到swee做的小叮当饼干;看到Tracy 的彩绘草莓蛋糕卷;再看到梦老师上节目做的手工饼干。。这一连串的看到,让我禁不住也想做做看可爱的烘培品。想起手上有一个收藏很久很可爱的熊猫饼干食谱,就是它了啦,让我最后几天的假期生活来个完美的完结。

一直以来不大做饼干,这是因为饼干的牛油和糖的含量很高,肥死人之外,要搓,捏,搌的让双手和桌子油腻腻的很不喜欢,而且做出来的份量也不多。。加上我家小孩还小不是很懂得欣赏,所以我就只有“默默”的收集可爱的食谱,想说等小孩长大了,可以来个亲子乐,为了小孩子嘛,多不喜欢还是会做的^^,然后像swee的孩子一样,可以拿到学校去show给同学看,"这是我马麻做的哦!" 嘿嘿嘿~(请原谅我这几天有些神经质了)



这个饼干看起来简单,但做的时候还是做到错误百出,面团很软很难操纵,应该先把面团冷藏一下的,但我就是懒,加上心急想快点做好。。。看照片就知道了吧,做不出美美的熊猫,眼睛不够像,耳朵也太上了,但在把饼干切片的那一刻,还是忍不住惊呼连连,因为真的太可爱了!!第一次做这么可爱,颜色又讨喜的饼干呢,让我拍了好多照片,而且都不舍得吃。。。
 

可爱吧?可爱吧?!可爱吧!!!
可爱就动手来做吧^^

 ~~~ 熊猫饼干 ~~~(取自秀逗)

材料:
 黄油80g、低粉160g、糖粉65g、鸡蛋液25g、可可粉5g、抹茶粉5g、玉米淀粉10g

 做法: 
  1. 黄油软化后加糖粉打发至颜色变浅,体积变大
  2. 鸡蛋液一点一点的加入,每加一次都要充分的搅拌均匀
  3. 筛入面粉,搅拌均匀即成面团
  4. 面团做好以后,分成了70g、115g、135g三份,然后分别加入可可粉、玉米淀粉、抹茶粉做成三种颜色的面团。记得面团要放入冰箱冷藏一下才比较好操作。
  5. 可可面团部分就分成了10g和4个15g的小面团,分别为鼻子眼睛和耳朵。
  6. 将各个面团搓成长条状,长度大概20cm。
  7.  然后就组合了,这个很难说明,还是看以下的图吧~




看得明白吗??组合好的饼干用保鲜纸或烘焙纸包紧后放入冰箱冷藏至硬,之后才取出来切片烘烤,记得温度不要太高,不然饼干被烤到焦黄就不漂亮了,我是把一个空烤盘放在最底部遮底火,饼干盘就放在中间第二层,以170度烤20分钟。还是老话一句:烤箱以自家的为主哦。



做好的饼干分了一些给保姆吃,她也觉得饼干可爱又好吃。

另外一些呢?

小小恩拿着uncle买给她的lollipop吵着叫我们打开包装纸给她吃,我用这熊猫饼干诱惑她想让她放弃糖果,谁知她嚷嚷着“不要!不要!”,没办法,只好给她lollipop。。。

过了一会,她拿着舔到一半的lollipop给我说不要了,然后手指指要吃熊猫饼~
小家伙吃完一片后又来讨,最后甚至自己爬上椅子伸手拿。。。就这样,在我发现后努力抢救又哄又骗下,才保住了最后两片给我们两个老的。。。




可爱哦?可爱哦?!可爱哦!!!!忍不住还要再这样说!!!!!!

12 comments:

  1. 工程好像很大,我看你家的好了。

    ReplyDelete
  2. 真的好可爱,颜色也很搭,喜欢...
    不过...好像还蛮多工的哦:P

    ReplyDelete
  3. 哇, 超可爱的咯! 有时间一定试试!!

    ReplyDelete
  4. 可爱!可爱!真的很可爱!
    连我看了都喜欢呢!更何况是小朋友。

    ReplyDelete
  5. 可爱的小鬼。。做了口爱的饼干。。怎么办?好喜欢。。改天送一盒来。。你家都吃光光了。。

    ReplyDelete
  6. 真的太可爱了..
    但好像很多工=="
    而我很笨看不太懂那个图@@

    ReplyDelete
  7. 好可爱哦!! ^^
    嘻嘻,组合过程有点类似做寿司哦~ =P

    ReplyDelete
  8. Tracy,
    还好啦,做做看嘛,很可爱的。:)


    蓝鲸鱼,
    在做整形的时候是有些麻烦,但是结果会令你有满足感哦!这个让我开始有兴趣做造型饼干了。


    AhTee,
    快试快试,真的很可爱的!:D


    月,
    这个真的真的很可爱!!!><


    SF,
    哈哈哈~可爱吧!!!那还不快快动手:P


    美人,
    对咯,都被女儿吃光光了,我都不舍得吃。。。你也做做看嘛!


    Yuki,
    看不懂哦,那看几时有时间我做个过程图来看看吧:),不过我这懒惰鬼。。。不敢对你许下什么承诺。。不如你有那里不懂的就问我吧:)


    Jasmine,
    哈哈哈~对咯,还真有那种组合寿司的感觉,但又比寿司难!!


    hanushi,
    谢谢了,我也是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9. 咦~做么我没发现你更新的
    不好意思,大迟到:$
    真的非常可爱呢。。嗯
    不可以给我家那个看到,不然。。

    ReplyDelete
  10. J.O,
    那你就做给你家宝贝咯~~: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