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香蕉椰奶戚风

不要惊讶,这确实是我出月后做的蛋糕。

问我还有时间吗?不会很忙吗?睡眠充足吗?哈哈~老实说,每天忙着照顾翰宝,还真的很忙很忙,单单喂人奶,挤人奶,洗奶瓶,换尿片这几个动作一天就要重覆好几遍,忙都忙翻了,这还不包括要安抚小小恩(应该要改成恩了吧)这个缠人的大宝贝,洗衣煮饭做家务呢,虽然很累也很忙,但还是忍不住趁恩恩去了保姆家,以及熊老公和我外甥在家帮忙看宝宝时做蛋糕了,做的大都是戚风,因为容易嘛,只需要半小时就可以把蛋糕放进烤箱里了。

这个戚风方子和以往的有些不同,因为里面的材料和温度都要很精准,这也是它引起我想做做看的原因。

话虽如此,在做这蛋糕的时候,很多步骤还是被我简化了,比如这是香蕉椰丝戚风,我没有椰丝就省略了,里面的蛋白在打发时要在0度,打发的时候又要保持在几度等等这些,我都没有跟着做,出炉的蛋糕还是蛮好吃的,很好奇完全跟着做的蛋糕会是如何的?怎么方子要如此准确啊?

加热过的椰奶和蛋黄让我想起kaya,原本以为这样的组合会盖过里面的香蕉,出乎意料的,蛋糕有很香的香蕉味,我家外甥很喜欢吃。



照片拍得很丑!巧克力也挤得奇丑无比!! ><''''
照片里的蛋糕因为拍照被我折腾了很久,外甥不敢吃,所以就送给不知情的熊老公吃,还假假的说是特意做给他的“爱心”蛋糕!嘿嘿嘿~

蛋糕方子我不放上了,等改次做出精准的方子才放上来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用自家惯用的戚风方子来做,而蛋黄那步骤是:先把蛋黄+糖搅匀,把椰奶加热后加入“蛋黄+糖”搅拌,最后再加入低粉搅拌均匀即成蛋黄糊。



还蛮好吃的,等有时间再试验一次正确的方子。



这是另一个蛋糕,是椰奶+黑芝麻+绿茶的戚风,方子是我惯用的那个,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拍来玩玩。那天和swee聊天才突然醒觉,这类non-stick模具会限制戚风靠着模具边往上爬的原理导致蛋糕爬得不高,所以并不是很适合用来做戚风,当然,熟识戚风的你还是可以做,味道也不会有所不同,只是比起普通戚风模具,它的戚风蛋糕会比较矮而已,建议新手做戚风还是不要这类模具。

7 comments:

  1. 哇!你真的很勤劳!那么忙了还有时间做蛋糕呀!
    蛋糕做得很美,照片也拍得很美啊!哪有丑嘛!

    ReplyDelete
  2. 照片还是美美的啦,我其实也没跟着食谱100%地走,那些太麻烦的我都省略掉,呵呵:)

    ReplyDelete
  3. 拍得很美~
    我也一样,常常不照着食谱走~
    因为懒!呵呵~

    ReplyDelete
  4. 哇!这么快就开始烘蛋糕了,
    成品还是一样美美喔!

    ReplyDelete
  5. 就算是矮了点
    也无损它的松软和绵密吧 :P

    ReplyDelete
  6. 起初学做戚风,脱模不好。还以为用non stick模子比较容易。所以试过了一次,才知道不适用于戚风蛋糕的。可是,non stick 模子用来烘牛油蛋糕是很方便好用的。:)
    宝宝今天乖不乖?嘻!嘻!good day!

    ReplyDelete
  7. 淑云,
    哈哈~我中烘培毒嘛,而且戚风很容易,半小时就可以了!照片美吗?是你们太给脸了啦!:P

    蓝鲸鱼,
    呵呵~这点我们还真的是一样^^

    月,
    哈哈哈~你怎样懒都没有我懒吧?

    SF,
    对咯,忍不住要做蛋糕:P。
    你的小熊蛋糕才漂亮!我到现在都掌握不好鲜奶油!><''

    swee,
    那也是。。:P

    Joceline,
    对咯,但我不大喜欢non stick的,因为听说这种模具不健康。。。=='''
    宝宝啊,还好啦,女儿反而比较难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