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车子进展&Whipped Cream Cake

越来越懒了,从身体不好开始就懒到现在,本来前几天没车驾所以拿假在家是可以趁机大扫除,做做蛋糕饼干之类的,无奈何我这个人是属于焦虑性的,发生撞车这样的事就足以让我寝食难安,更本没有心情做任何事。

说到车子的事,唉~车子是做好了,可是还在车厂里等着保险批准,两个星期后就是新年了,还有很多东西要买,但都不懂下星期三之前车拿到回来吗?怕是怕保险那里会一直拖着。。想到这我又想唉了!唉~~~~

说起来为了车厂没有给我们车用的事也闹得纷纷扰扰,说好会借我们车的嘛!但等了三天,还是没有消息,最生气的是没有人可以给予肯定的答案,害我和熊老公傻瓜般呆在家不知如何是好!打了好多电话和他们协商,那个agent只得借出自己的车子供我们用两天,之后建议我们先预付RM2000给车厂拿出修好的车,说等保险那里批准之后才被钱还给我们。老实说,我想来想去都不懂为什么我们必须预付这笔钱,问过做保险的朋友,他们都说没必要给这笔钱,虽说是拿得回的,但车厂的本意是为何呢?问了他们也没能给予答案,只会一味推说拿到会的啦!=.='''

在别人的部落格看过它几次,却压根儿没有想做的意念,这次为了消耗冰箱里的鲜奶油,再看到那个部落格对它赞誉有加,才会动手做这个美式蛋糕。

蛋糕还在烤箱时,就闻到它传来的阵阵香气,连熊老公都忍不住直呼好香。

很湿嫩香软的蛋糕,属于奶油蛋糕的一种吧,但个人觉得它比普通的奶油蛋糕好吃,奶香味浓郁可口,让人忍不住吃了又吃。

  

Whipped Cream Cake (食谱取自cicipeng)


材料:
  •  Cake Flour 225g
  • Baking powder 2 teaspoons
  • Salt 3/4 teaspoon
  • Heavy cream(Whipping Cream)348g
  • 3 large eggs at room temperature (150g)
  • vanilla extract 1 teaspoon
  • Superfine sugar 225g (我减了50g)
  • lemon zest or orange zest 1 teaspoon (可不放)

做法:
  1. 烤箱预热 350°F/175°C
  2. 烤盘抹油撒粉。
  3. 混合低粉,BP,盐,过筛2次
  4. 电动搅拌器内先慢速搅拌鲜奶油,转medium-high speed打发至到打硬。(这里我分了一部分糖进来打发,原始食谱是最后加入的)
  5. 另外一个盆子里,用手提电动搅拌器略微打撒全蛋和香草精,混合均匀。
  6. 把5缓缓的倒入4,medium-high speed,加入剩下一部分糖。最后的成品是浓稠的,浓稠度像打发的全蛋糊。
  7. 一半的3加入6,用橡皮刀搅拌,再加入另外一半,上下翻炒搅拌,底部刮干净,至到完全搅拌均匀。
  8. 倒入模子烤40分钟,用牙线插进蛋糕看看,如果拔出来完全干净就好了。


    做之前我参考了作者Rose Levy Beranbaum 这个蛋糕的制作录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看。不难做又美味的蛋糕,值得试一试。



     每次都忍不住放多多照片上来!=.='


    在同时我也做了隔水烘培香橙黄金蛋糕,口味较轻柔淡雅的这类蛋糕,竟然被Whipped Cream Cake给比了下去,可想而知,这蛋糕的香气和口感可不是戚风类的蛋糕可以比拟的。


    9 comments:

    1. 2种蛋糕都烤得很美~
      我喜欢~
      嘻嘻~

      没做年饼吗?

      ReplyDelete
    2. moon,
      这个蛋糕真的好吃,可以试试看。
      我没做年饼,我家婆那里卧虎藏龙,不需要我做,最主要是我很懒啦。

      ReplyDelete
    3. 我很喜欢这个蛋糕的组织,很绵密:)

      ReplyDelete
    4. 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呢!
      小鬼还是酱厉害哦!

      ReplyDelete
    5. 蓝鲸鱼,
      这个真的好吃,试试看吧^^

      阿娴,
      味道也很好哦!有空做做看吧,是适合拿来当手信的一款蛋糕:)
      我没有很厉害啦,你们烹饪,糕饼样样都行,比起我这个只做蛋糕的厉害多了啦^^

      ReplyDelete
    6. swee,
      我不大喜欢吃牛油蛋糕,但这个蛋糕真的很好吃,你一定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7. Hi Hwee Chia, i thought of doing this cake today but when i read thru your recipe i found some doubts that needs to clarify with u.
      把3缓缓的倒入2,medium-high speed,加入剩下一部分糖。最后的成品是浓稠的,浓稠度像打发的全蛋糊。
      -the "3" and "2" you mentioned referring to what?
      一半的1加入4,用橡皮刀搅拌,再加入另外一半,上下翻炒搅拌,底部刮干净,至到完全搅拌均匀。
      -same as for this one..the "4" you mentioned is referring to what.
      Hopefully can get your reply by tomorrow mrng then i can do in the afternoon when i go my mum hse..otherwise i wont get chance to do until next week end..cant wait to try this since you said its sooo delicious...looking forward to ur reply!

      thanks!

      Cari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原来我的步骤没写好,我现在立刻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