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榴莲鲜奶油蛋糕

这个榴莲鲜奶油蛋糕,是和之前那个榴莲芝士同时做的,却拖至现在才放上来。



吃过SR的榴莲鲜奶油蛋糕吗?里面的榴莲鲜奶油吃起来一点也不腻,还有些像在吃榴莲雪糕的口感,是我很喜欢一款蛋糕。

蛋糕不难做,先烤一个杏仁海绵蛋糕,也可以用原味的,但不建议用戚风,太软了,会被鲜奶油压扁渗透,口感会没那么好。

烤好凉透的海绵蛋糕横切成二至三片,把250g鲜奶油+20g细砂糖打发至八分发,再加入140g榴莲泥打匀就好了。糖的甜度和榴莲泥的份量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减。


拿几片请保姆吃,她女儿说好吃得不得了,所以保姆要求我做一粒给她。



看到中国部落格是用白巧克力装饰的,对这样的组合感觉好奇,味道会配吗?为了不破坏榴莲的香味,所以我没有那么做。第一粒蛋糕是平平的,而照片里的是第二粒,是为了要练习挤花做的,所以里面的榴莲泥也过筛,为的是让鲜奶油更幼滑。

这么久没上网,是因为我病了,从国庆日前就一直生病,病到现在,连蛋糕都没办法好好做了。。。有很多事要记录,但好累,下次才叙述。



12 comments:

  1. 你还好么?病完全好了没??要多喝水喔:)
    蛋糕颜色很美,我想味道也应该很好:)

    ReplyDelete
  2. 很美味的榴莲蛋糕
    嗅到榴莲的香味了~
    身体好些了没?
    要好好顾好身体~

    ReplyDelete
  3. 哎哟!终于看到你了。
    超想念你的啦!

    这蛋糕的颜色很漂亮哦!
    雪白雪白的。

    ReplyDelete
  4. 病好了吗?真的很久没看到你了。要照顾身体哦。

    ReplyDelete
  5. 我的嘴巴已经张到好大料!
    快把蛋糕放进来!

    ReplyDelete
  6. 我很难想象把榴莲弄成鲜奶油的味道
    如何,是不是很好吃呢

    ReplyDelete
  7. 蓝鲸鱼,
    我算是好了,但抗生素还没吃完==,
    蛋糕的颜色美吗?我还觉得很丑呢,但味道真的没得说^^

    moon,
    呵呵~是很好吃,试做看看吧:)

    SF,
    谢谢你了^^,我太累了,所以没力上网,现在较好了,趁忘记前快快纪录下来。
    这个蛋糕颜色微黄,怎么你们都觉得漂亮吗?我还嫌它平平无奇,蛋糕体和鲜奶油颜色相近不突出呢。

    茄子,
    我现在好多了,但还是有些累。看到你做的月饼好羡慕,本来也想做冰皮的,无奈有心无力:P

    阿娴,
    哈哈,做一个小个的来吃吧,这蛋糕不错呢。

    pynn,
    是很好吃!比起榴莲芝士,这个的榴莲味较浓郁纯正。

    ReplyDelete
  8. 好久没看到你更新blog了!
    榴莲口味一定很棒^^

    ReplyDelete
  9. 病了啊!要好好休息哦!别再累着了!

    ReplyDelete
  10. 祝月圆。人圆。事事圆满!中秋佳节快乐!

    ReplyDelete
  11. 你也爱吃榴莲蛋糕?看来好好吃。
    也曾做过榴莲牛油蛋糕,榴莲很重,香死了!哈哈!

    ReplyDelete
  12. Parece que eu senti o gosto do bolo
    aqui do Brazi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