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 巴厘岛蜜月行 ---> 二之植物园与梯田

雨开始越下越大了。
去过女神庙,已经是下午12,1点,是吃午餐的时间了。

之前上山时,有看到一个叫strawberry hill的地方,waldi没去过strawberry stop,所以他就把我们载到那里,本来我也以为strawberry stop就是strawberry hill,可是看来看去,怎么都不像我在佳礼里看到的那个strawberry stop?正当我在车上踌躇著时,餐厅里的员工也很好奇趋前来问我们有什么事,这时waldi才向他打听strawberry stop,原来女神庙再上一点就可以到达strawberry stop了,而我们是往回走,所以才找不到这个餐厅。感觉上waldi有些懒惰再转回头去strawberry stop,如果不是我的坚持,可能他就载我们去pacung吃自助餐了。

一路上,我和熊熊盯着旁边的牌子,深怕一不留意strawberry stop就会从我们眼底溜走。最后还是熊熊眼尖,看到了小小的招牌。下了车,看到店里有好多人,最恐怖的是,桌子上有好多苍蝇,在我想打退堂鼓时,服务员很亲切的来招待我们,并且建议我们绕去后面比较通风的餐厅,想想论坛上说这里的东西好吃又便宜,再加上之前我那么坚持要来这里吃午餐,好吧,就试试看吧。就这样,我提着裤脚,小心翼翼的跟着服务员来到了后餐厅。


我点的草莓汁 rp7,000 (RM2.50)
和熊熊的草莓奶昔 rp8,000 (RM2.90)
太好喝了!!用的都是真材实料,而且一杯才马币2块多3块,真的是好喝又便宜。


Pancake Strawberry with Ice-cream and Honey -->rp15,000 (RM5.50)
个人不喜欢鸡蛋味太重的食物。不过还蛮好吃的,只是我觉得太甜。



造型很可爱的Cheese Tomato Egg Jaffle --> rp8,000 (RM2.90)
我不是很喜欢,不过熊熊说味道不错。



Strawberry with Ice-cream and Honey --> rp10,000 (RM3.40)
我还是觉得蜜糖放太多,太甜了。


再来一张合照。

当我们吃着午餐时,waldi走近来坐在我们旁边,其实之前我和熊熊有讨论过要不要邀他吃饭,可是看到他不请自来坐在我们旁边还是有些愕然,因为司机的费用除了包车之外,泊车费,司机的三餐和水都是他自己解决的。犹豫著要不要请他吃午餐不是为了省那么一点钱,而是怕会破坏规矩,让以后的司机要求越来越多,我是不是想太多呢?不知道,但我确确实实不喜欢之前说好可是过后又反反复复的那一套。唉,说是那么说,他都坐在那了,我们当然也不好意思只让他看着我们吃吧,于是熊熊开口叫他order,他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但还是点了草莓汁(rp7,000=RM2.50)和炒面(rp15,000=RM5.50)。

因为下大雨,又等waldi吃午餐,所以我们在这里逗留蛮久的。今天下的是长命雨,天空灰蒙蒙一片,都不懂雨几时才会下完。。。

吃完午餐,顺著公路而下,经过市集,进入蜀黍大雕像的右边小路,即通往Botanical Garden了。这里的植物园很大,所以需要司机驾车进去,付入门票时,waldi一并和我讨开车进园的费用。我心想,不是司机自付的吗?但还是给了他钱,我告诉他说要去看里面的bratan湖,他一味推说去不到的,我心里开始越来越豫惑,明明在游记里看到有人在这里看得到bratan湖啊,为何他却说去不到?却只把我们放在仙人掌区就自顾自的车里看报纸。雨势丝毫没有减弱,而植物园又那么大,我和熊熊共用著一把小雨伞,也不懂该往那里走起,和熊熊商量了一下,我们走回车上,坚称有朋友介绍说在植物园里可以看到bratan湖,要他带我们去,waldi看我那么坚持,才发动车子,向可以遥望bratan湖的方向驶去。

有时候聘请当地司机,对于自己想要去的地方要坚持。这个司机就是有些懒,之前我说要去jatiluwih rice terrace 或batukaru,他说很远去不到,那好吧,可是植物园里可以看到bratan湖,他也懒惰带我们去就太离谱了吧。而且去到一个地方都逗留不久,


植物园里。
下雨天,所以都没有细看是什么植物。



仙人掌园。


又有一条不知通往那里的路。



这里的风景很漂亮,不枉我的坚持。



在这里看bratan湖,和在女神庙里看的感觉不同,但都非常的漂亮。
左边是waldi的车,他在车里看报纸。靠右有看到agung山吗?因为下雨,所以连agung山都能看到很清楚。我们坐在这直到下午3点,然后就去pacung看梯田了

waldi和这家餐厅的人说我们不吃自助餐,只是要看梯田,他们也答应了。
餐厅里的人都很友善,看到我们的雨伞太小还拿另一只大伞给我,我笑笑婉拒。


能住在梯田旁的度假村真是幸福。



层层叠叠的梯田颜色由深入浅,我这种傻瓜相机是拍不出那种美的。


2 comments:

  1. 看了你的照片,真的真的想去一趟巴厘岛(^/////^)

    ReplyDelete
  2. sparrowsky,
    巴厘真的很美丽,我建议你自助行比较划算,能省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