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07

<--- 心情隨筆--->


心情一直很鬱悶.......
其實知道是什麽在困擾著我, 可是又很難了解自己爲何會有這樣的想法, 所以才會一直庸人自擾!

人們往往帶著面具做人, 不敢輕易表達出真實的自己, 害怕赤祼祼的自己會因此而受到傷害. 或許, 帶著面具做人已經不再算是一種虛假. 這只是因爲人類是一種複雜的動物, 在黑與白之間總有數不清的灰色地帶, 而那也不是三言兩語或者坦誠就能解決的問題. 或者可以那麽說; 同一句話, 對不同的人, 就會起不同的效果. 無疑的, 坦白會解決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讓人們的心更爲貼近, 可是也有一些人, 也會因爲對方的坦白而受到傷害呢....

所以, 面具除了能扮演著保護自己的角色之外,也間接的保護了某一些人敏感脆弱的心靈. 而且誰曉得那張深藏在面具後面的面孔, 會不會比面具更醜陋, 更加的虛僞??

2 comments:

  1. 小鬼
    好久沒見你囉~
    以為你忙著辦結婚了耶

    妳好嗎?
    還是「習慣性的憂鬱」嗎?
    我也是耶
    哈哈

    面具~~有時候和真的臉已經融在一起了
    很難分別了啊~

    ReplyDelete
  2. 小熊,
    我不好,生活很煩躁~~
    還是「習慣性的憂鬱」!!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