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suffering---病痛


那天同事幫我按摩肩膀的時候, 發現到我項背的脊椎骨突了出來, 她懷疑是脊椎骨移位, 所以介紹我去看一個骨科中醫師.

同事帶我去時順便也載了一個婆婆一起去做治療. 聽同事說婆婆蠻可憐的. 兒子已經不在世了, 雖然還有女兒和媳婦, 但是因爲女兒有自己的家庭而自顧不暇, 而媳婦心情好的時候, 才會打包食物給兩老吃, 不然的話, 倆個老人家就要吃快熟面當一餐了. 當然, 我不是她的媳婦, 也不懂兩代之間有過什麽問題. 可是要倆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家每天爲一日三餐而煩惱, 那也太那個了吧!
看到婆婆的情況, 也不禁會鞭策自己, 千萬不可有養兒防老的觀念, 而且也暗地裏希望自己就算和某某人有過節, 也不可賭氣這樣對待他人. 不然的話就好象連人類的憐憫之心都沒了, 那樣的人, 比婆婆還可憐呢!

到了診所, 經過醫生的檢查之後, 發現到果然是脊椎骨移位. 可能是因爲工作, 再加上上一次趕畫稿的關系, 導至項背的脊椎骨移位, 壓到神經線和血管,而引起左邊肩膀酸痛麻痹與扁頭痛,甚至於影響到視覺神經. 難怪我一直覺得視覺有些模糊, 還以爲是因爲長期看電腦而散光呢.

醫生剛替我做治療的時候, 感覺有些恐怖. 他用手按摩穴道, 還有幫我"拉"骨骼, 其實我覺得一定要對醫生有完全的信賴,否則的話, 真的會因爲身體僵硬而弄傷自己. 在按摩穴道那一環, 哇~~, 真的好痛~~, 可是爲了保持形象, 我還是忍耐著不出聲. 連同事在一旁看了都不忍,頻頻問我是不是很痛? 醫生說, 會痛也是證明了我的神經末梢繃得很緊. 而這個傷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需要多做幾次治療,在加上適量的運動才會慢慢好轉. 但是我這幾天又偏偏有些畫稿要趕, 所以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好在感覺上酸痛有些減輕了.

那天看了一篇文章, 敘述著人們都有個壞毛病, 那就是在年輕的時候, 爲了賺錢而忽略了健康, 等到老來周身病才知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 不管什麽人都是這樣的吧! 就算是明明知道, 可是就是不相信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等到知道的時候, 也可能已經太遲了.




Because of my working behaviour, I've suffer the neck pain, migraine, and muscle stifflness.
My colleague has recommand a Doctor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o me.
After seeing the Doctor, I've discovered that the back bone of my neck had out of the position.



8 comments:

  1. 哎...看見也覺得痛...保重啊...

    ReplyDelete
  2. crystalcake:
    其實我畫誇張了, 沒那麽痛啦!, 痛的是按摩穴道的時候.

    ReplyDelete
  3. 嘻嘻...你知道嗎?我女兒看到這圖,問我這個人在做什麼?為什麼要按摩?為什麼會痛?等等...問個沒完沒了:D

    ReplyDelete
  4. 哈哈哈...
    小孩子就是這點可愛! 天真無邪!

    ReplyDelete
  5. 這圖好好笑~~

    妳原來是病了
    脊椎真的非常重要
    或許你該做些運動來拉直你的脊椎喲

    ReplyDelete
  6. 是囉,我也很怕會造成肩膀不平衡和O形腳啊!
    想起來都無奈,爲了賺那麽一點錢,郤搞到周身病.對方還要削減畫工錢, 真是"無良" 啊~~~

    ReplyDelete
  7. Your are Nice. And so is your site! Maybe you need some more pictures.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

    ReplyDelete
  8. I like it! Good job. Go o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