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20

烧卖

我贪吃爱吃,很喜欢看煮食节目,却因为懒惰,所以很少下厨。
做工时期很多时候都是外食,偶尔才煲汤煮简单的菜肴给家人吃,老公也不挑剔,反而常说打包比较容易(不懂是不是怕我煮得难吃?😆)

MCO时期,很多人被逼一天准备三餐,也包括我。

从来没想到自己能一个多月完全自煮,而且也可以煮得不错的(我很不要脸的自己说的😀😆)

我和孩子们喜欢吃烧卖,所以就想做来吃,老公不能吃虾,就分开两种馅料来包。

这烧卖食谱不错,不输外面卖的,蛮好吃的。

不过冷了会腥,不知是不是加鱼肉的原因?但它味道绝对是很好的,只是嗅的时候有些腥,但吃在口里又不会哦,或者是我鱼的种类?我用大左口鱼片,冰箱刚好有什么鱼就拿来用了。


这期间做的水饺,肉卷,和烧卖都是自己剁猪肉的,怕外面卖的绞肉没洗清洁。。。

用大刀剁肉让我剁出一些刀伤,忙的时候不觉得痛,晚上冲凉时刺痛才发现,哈哈~

没时常用刀劳动的人就是这样的


这水饺和紫菜肉卷也是自己剁的肉,里面是猪肉,红萝卜,香菇。

那时买菜很麻烦,都是有什么料就加什么。


水饺皮不够就想到用紫菜来包也不错。

烧卖-食谱来自FB,对不起忘记是谁的了

馅料材料:

  • 半肥猪肉   200g (我用244g)
  • 鱼肉           200g (我用180++g)
  • 虾仁           200g (我只用3只)
  • 马蹄   10粒
调味料:
  • 盐       一小匙
  • 糖       一小匙
  • 绍兴酒    一小匙
  • 胡椒粉   少许  
  • 麻油      少许
  • 高汤      少许
  • 木薯粉  2大匙 (我忘记放了)
×没有高汤可以用白开水加盐+绍兴酒+鱼精混合

烧卖皮材料:适量水饺皮,还有红萝卜碎少许做装饰


做法:

  1. 半肥猪肉剁碎,鱼肉剁碎,虾仁切碎(虾仁切碎比剁碎有口感)
  2. 马蹄也切碎
  3. 将全部馅料+调味料一起用手搅拌,高汤也慢慢加入搅拌让馅料吸收,搅拌至起胶就可以了
  4.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备用
  5. 用汤匙把馅料酿进水饺皮里,在上面撒一点红萝卜碎做装饰,再放入抹了油的蒸盘上
  6. 全部烧卖做好后抹上油,防沾防粘

×高汤的用量取决于馅料能吸收多少。我每次都放到肉糜吸收到极限为止。


最近公司拍照,买了很多种花来做道具,照片拍好了,我们就可以带这些花回家。

我很喜欢花,却对栽种一窍不通的

不过还是拿来一些回家,也分给保姆,她最近在家门口种了很多植物。


他们说这植物是百香果。


这个小花很漂亮,种在土地会很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