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20

細膩的手撕包《一次发酵》

這是一款有著細膩組織的手撕包。

被它吸引就是那美麗的麵包組織,真的是太美了。
我做了兩次,其實還沒達到標準,發酵和烘烤的溫度各種問題都要調整。
只能安慰自己說至少內部組織我做到了,欠缺的是更挺更正方的外形而已。

這吐司,是直接法,而且還是一次發酵,正合我心意。
在何時忽然想做麵包的時候,就是它了,不用等待太多時間。

問我它和兩次發酵的吐司有什麼分別?
我想,理論上它應該會硬化得比較快。
但是做了這個後,我有留一點在室溫下三天(可以切2片的厚度),三天後切開來,它內部還是軟的,拿去烤一下,就和和新鮮的吐司一樣柔軟了。


美麗的手撕包組織就是這樣,撕開來有絲絲的美麗。


纯奶手撕吐司 --食谱取自这里

高筋面粉    270g
鸡蛋             55g
细砂糖         30g
炼奶             30g
鲜奶油         35g
牛奶             85g
奶粉             25g
酵母               3g
盐                   3g
牛油             20g


做法:
  1. 除了牛油以外的材料全部倒入面包机里混合搅拌
  2. 当面团搅打至出厚膜时,把牛油加入,继续拌打,直到面团打至完全扩展,能撑出薄而坚硬的膜
  3. 取出面团,排气,平均分成三份,,不需要一次发酵,也不要过度滚圆
  4. 直接取一个面团,擀开成椭圆形,长度大概是40cm
  5. 自上而下卷起,其余两个也同样操作
  6. 不用松弛,取擀卷的面团,擀成50cm长度,卷起,收口朝下。擀卷起来的面团圈数是很多的(所以整形完成的面团是未发酵的状态,如果做得太慢让面团发酵就容易断筋或组织不细腻)

  7. 把做好的三个面团放入土司盒里,进行最后发
  8. 酵,发酵温度35度,湿度75%

  9. 把发到六分发的土司,盖上盖子,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上下火180-200度,中下层,40-42分钟左右
  10. 出炉后的烤箱立刻脱模,放在烤网上待凉至温后,密封保存,要吃时才取出切片
×烤箱以自家的为准

×我没算得那么精准,所以发酵是放烤箱发酵,烤温是180度,中下层,吐司模包好锡箔纸,烤40分钟左右 (注:我的烤得还没达标,面包不够四方,吐司太软会凹陷一些)

×如果做的数量太多,为了不让面团太快发酵,建议把小面团收冰箱冷藏,等要整形才取出来做。

最后擀卷起来的圈数是很多的
放入吐司模里等待发酵的吐司


这吐司很早就放fb了,只是现在才分享在部落格。


我很喜欢💗💓


很喜欢💗💓💗



太喜歡了💓💓💓😂,想把拍得好的照片都放上來才甘願。哈哈~


这是比纯奶手撕包更早做的金瓜手撕包。

加入金瓜的面包颜色就是那么漂亮😍,味道也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