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20

沙菠萝布丁面包 & 可可菠萝面包

女儿喜欢上次的菠萝面包,就决定来做不同口味的菠萝面包。

我做面包喜欢随性,想做就做,有时晚上看电视觉得双手空闲,也会想手揉一份面粉

对我这没耐性,想做就做的人,暂时直接法还是我最喜欢的方式。

而且我觉得用好的食谱,以及方法做对的直接法面包,一点也不逊色于其它中种,或汤种面包。

最近也喜欢冷藏发酵的做法,晚上揉面团,放进盒子丢入冰箱冷藏一晚,隔天才来做造型。

这次一次过打了500g高粉,面包体的食谱却来自之前的香蒜小面包;沙菠萝布丁面包的馅料和酥皮却来自周老师的食谱,而可可菠萝面包只是在酥皮里添加了可可粉。

面包太好吃了,出炉后女儿就吃了2粒,而儿子,老公和我各自吃一粒。


像馒头般绵密的面包组织💓💗
很软很好吃~~


这次的整形有进步了~

但整形还是让我手忙脚乱的。很多面团差一点就发酵了,还好我快快收冰箱里



这种可爱造型,很花时间,不适合我。

每次看烘焙高手们做出各种卡通花样,除了惊叹赞叹,也很佩服,那是要花多少时间心血才完成的啊?

忙在工作时,我总想有时间也要试做看看,但这次宅在家那么久,我完全没办法花那么多时间心思来做,像这个可可菠萝小可爱,其实是最简单的造型了,但我还是觉得很麻烦,所以随便做了三粒就收工改做普通造型了,呵呵~


这沙菠萝布丁面包蛮难上色,所以就多烤一会,代价就是挤在面包上的布丁酱变褐色了。
周老师书本里的是美美的。


儿子很喜欢这款,一直说很好吃。
应该不错吧,我不大爱有馅料的,所以没吃😅。

这面包就算空口吃也很好吃吖。

大多数时我会把它们整成橄榄型,要吃什么料才另外放,这样很方便,配合我们一家各种不同的口味,鱼与熊掌兼得,哈~


老公和孩子们喜欢吃有sausage,而我不爱的;我和儿子喜欢奶油+花生粉的,而女儿不爱花生。


也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做不同口味的,加蔬菜或青瓜之类的。

我做的话通常会做多一点冷冻起来,要吃时取出来退冰后放烤箱烤一下就可以了

*MCO时做的小面包,现在才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