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20

台式香葱面包

我很少做小面包,因为我不大爱有料的面包,馒头也是如此。

两个小瓜从小天天吃吐司吃到怕,不是吃我做的吐司,就是从外面买回一条M或G牌吐司,早上一份吐司涂酱或吐司包煎蛋,顺带一份当便当。

女儿很乖,连续这样吃了三年多都没抱怨,偶尔问她要不要带零用钱去学校食堂买食物吃?她都说不必,说已经带吐司当便当了😅

倒是儿子,吃几个月就天天嚷面包?又是面包?不要吃了等等怨言

其实也能理解的,换做我们天天吃吐司一定也会吃到厌倦吧?但早上起来准备早餐这回事,对上班族妈妈来说很难办到,而老公的意思是外面能买到就买好了,何必为了这种事纠结?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老公去面包店买有馅料的小面包给他们。

而我呢?平常做工也没时间做给他们吃,假日又一定是外食。
但是有时间的话,还是会久久做一次吐司让自己解瘾的。


第一次做台式香葱面包,觉得有葱的咸面包应该很好吃
这面包很软,不错,只是我整形整的不好,太贪心了,把它辫成麻花,还自作主张,在发酵好的麻花面团中间割一痕,以为可以放更多的葱花馅,事实时麻花被切断,发得乱绽的,哈哈~


这是手机拍的,有点色差。切开那片是另一个很好吃的面包食谱,本来想一起放这里的,但是为了方便以后我找回,就另外写一篇。


台式香葱面包-食谱取自这里

材料:

高粉         200g
低粉           25g
细砂糖       15g
酵母             3g
鸡蛋            1个
牛奶           90g
盐                 2g
牛油           20g

葱花馅料:

青葱          50g
色拉油      15g
盐              1/3 tsp
全蛋          1个
白胡椒粉  1/4 tsp


香葱面包做法
  1. 青葱清洗干净沥干备用
  2. 除了牛油和鹽,其它材料放入麵包機揉至出厚膜 
  3. 加入鹽和牛油繼續攪打至出薄膜 
  4. 打好的麵團放入涂了薄薄沙拉油的容器内,或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至两倍大。(我直接放麵包機裡發酵) 
  5. 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平均分成6等份
  6. 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
  7. 把松弛好的小面团用擀面棍擀平,切成3等份,搓至长条状,编成三股麻花辫
  8. 最后发酵50分钟,或至2倍大
  9. 等待的时候把青葱切细幼,加入色拉油,盐,鸡蛋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
  10. 把做好的葱花馅料铺在发酵好的面包表面,尽量多放一些
  11.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90度,15-16分钟左右至面团呈现金黄色即可

×我是180度,15-18分钟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