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20

20204月29日--翰宝9岁了~

翰宝和姐姐不一样,对事物有他的要求

上几个星期这小子就一直念叨他生日快到了
我和他说现在是mco,随便做一个蛋糕可以吗?他不高兴的嘟嚷,说今年姐姐庆祝三次生日,而他什么都没有bla bla bla

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他尽量用手头上有的材料来做,他说ok。

现在买材料要排队比较麻烦,只能把单子给店员让她帮忙取了才还钱。

那天买材料时,心里一直想我要买蜡烛6,千万不能买错9,买6,买6!!
直到坐在车里开车回家时,才猛然记起,天啊~翰宝是9岁,不是6岁,我怎么连蜡烛都会买错??真的老人痴呆症发作了吗?!

没办法,回家被那小子念了几天,最后还是由老公把6号蜡烛倒反来改成9号。


这是芒果冰淇淋蛋糕。
现在盛产芒果,是比较容易买得到的水果,所以第一选择就是它。

蛋糕体是香橙戚风,而芒果冰淇淋是我边做边试,agar-agar做的,所以没正确的食谱,就不分享了。

冰淇淋里面芒果是用果汁机打碎就直接用了,因为没处理过,冷冻后有点冰渣,味道不错,因为有用蛋黄,所以味道比较浓郁,想下次可以试做清爽些的。


嫌慕斯模做出来很矮,就用自己的方式来涂抹。
但因为鲜奶油加了搅拌的芒果泥,打发不能到位,变得比较软,在涂抹时一直要坍塌抹不出直角,让我做到很崩溃。

也因为这样,没耐性的我等不及蛋糕冷硬就直接淋面
好不容易直起来的抹面承受不了淋面的压力有坍塌了一些。。
一气起来,直接丢冰箱冷冻起来。



第二天早上煮面线红鸡蛋时,再次把它取出来装饰。
经过一晚的冷冻,蛋糕也很顺利的装饰好了

很满意,儿子也说很喜欢,很漂亮。


切片的蛋糕。贪心放大块芒果块。
芒果块冷冻了会冰硬哦,怕影响冰淇淋口感的不会放,我是自家吃的所以ok。


 相机越来越不给力,很多照片都拍不清晰了。。拍不出想要的效果。


祝福我家儿子,平安健康喜乐安康,学业猛进,品格兼优,越来越好~~

生日嘛,虽然不能出去,但还是叫他换上喜欢的衣服。
不能出门,由老公出外打包KFC回来,孩子们很高兴,也省下煮食的时间。


儿子说晚上才吃蛋糕,哄他才能切一片蛋糕让我拍照做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