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21

随写+各种双色swirl吐司

我和老公已经完成了两剂的疫苗。

我们申请的是第一次开放的az疫苗。人们对这疫苗一直有争议,也因为这样凯里部长才开放给民众自由申请。第一次的申请没阻碍,只是我为自己申请时一直出现error,导致我们两个的接种日期相差一天。接种疫苗中心规划得很好,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都很有礼貌,整个行程很流畅也很有秩序。

接种第一剂时,除了手臂酸痛之外,我和老公也各有状况,我是打后2个小时内就觉得非常的累,甚至晚上轻微发热发烧;而老公却是第二天晚上才发烧,烧了两天,也休息了几天精神才比较好。

而第二剂,我俩都好好的,精神也不错,就连手臂也完全没感觉。

对了,我们也在打疫苗前几天都尽量多喝水,早睡,吃维他命C,相信这些也有帮助吧。

记得当初申请az是老公大哥打电话催我们快点申请的,他说他的医生说疫苗没问题,有得打就去打就是了。说得也是,有时在网上还看到有人评论疫苗不安全没保证时,也很纳闷这时期人类还有选择吗?当然谨慎些是好的,但这些疫苗已经是世界认证的,而现今唯一的防疫方法就是打疫苗不是吗?那还要因为怕副作用而选择不打选择动摇身边的人?如果说它没能100%保证能有效,但至少还有50%能保护身体抗病毒吧?如果一直为了耿耿于怀要等到100%抗疫病毒的药,怕到时还没等到人就先不在了。再严重些,因为自己的犹豫和固执己见,而害到身边的家人甚至只是擦身而过的陌生人也被传染,那情况不是更糟糕吗?所以我的浅见是,打就是了,就算有什么问题,但至少我们有尽自己能力去抗疫了对吧。

Covid病毒肆虐全世界,真的让人类始料未及。马来西亚已经越来越严重了,可悲的是政治人物却还在为自己的权力利益关系拼个你死我活,对病毒和陷在水深火热的人民情况仿佛似若无睹,真的无法想象情况会坏到什么地步去?

关得太久了,有时也很感慨,对于有稳定住处,有家人陪伴的人来说,关在屋子里情况其实还不太坏;但对于独自租房在外,或有家庭问题,家人有暴力倾向的人来说,关闭在家那么多个月,身体和心灵的创伤该有多大啊?真的想想都觉得可怕。


这是之前做的双色螺旋吐司,今天把图片全部集合在这。

今天没分享食谱,因为这些吐司用什么食谱其实我也不太记得了,只记得用的不是同一个食谱。但其实我也只是选一个喜欢的甜吐司食谱,把打好的面团分2份,其中一份加可可粉/绿茶,再把它们混合就可以了。至于混合的做法网上很多,可以自行去参考看看。要不然简单点把两份面团擀平再卷起来,也能做出漂亮的螺旋效果了。

做过夹紫薯泥和巧克力片的,但我不大喜欢有料的吐司,所以觉得还是喜欢用双色面团来做这种螺旋或大理石效果吐司。


喜欢这两个吐司效果,觉得至今做过比较好的。




绿茶的也不错,但是我不太爱夹红豆。


这黑芝麻椰浆吐司因为加了椰浆所以很香,相对的热量也高。




去年做的紫薯。

我不是很喜欢有馅料的吐司,但这是我一直想要做的大理石吐司,为的就是它美丽的大理石纹理。折叠面团不容易,做了三次还是很难做到整齐完美的外形。

以为会吃出紫薯馅的味道,但原来不会,紫薯和吐司整体合一,口感非常的柔软好吃。


加了紫薯泥的吐司,非常柔软。分享一下紫薯泥做法,用在250g-270g粉的吐司吖~

紫薯馅料:
  • 蒸熟紫薯泥         100g
  • 细砂糖                   20g
  • 牛油                       25g

做法:
  1. 紫薯泥+细砂糖+牛油混合均匀
  2. 放入纸袋里,平均压成四方形,放入冰箱冷冻。

×我懒惰,这个馅料已经放冰箱冷冻5天,mood来才做😅。



这也是混色的,分别是加了可可粉的面团,还有就是巧克力片的。

写到这里,心里还想是不是还有其它的照片?有时做了懒得拍照;有时拍照了忘记放上来,呵呵。

最近有想培养天然酵母的念头,但每次都是想而已。
我太懒了,需要花时间的烘焙,除非mood来,不然还真的没一件成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