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21

Pandan和Santan真是好朋友呀~^^

这些天陪孩子在家门前踏脚车透气时,发现街尾转弯处有几丛长得很茂盛,却被篱笆隔离在外的班兰叶。那应该是好多年前邻里间为了安全请人做的隔离篱笆。而原先种植的一些花草没来得及移植,所以才任由它们茂盛生长。说起来我这区的邻居都很会种植。家门前种芒果树,香蕉,黄梨和波罗蜜应该还不算稀奇吧?但竟然有人种龙眼树!而且还硕果累累呢,让我每次经过都忍不住要慢下脚步盯着看。

年纪大了,才发现自己是爱花草的。画的东西做的东西都会先想到花,看到朋友或别人把家外面打理成小花园心里是满满的羡慕。不过喜欢归喜欢,无奈何我有自知之明,没绿手指,也从没真正下功夫去了解种植,我可是曾经有把班兰叶都种死的惨痛经验呢。

这次看到那茂盛的班兰叶,让我如获至宝,也不懂该问哪家要,就不理三七二十一立刻采了一些,采时还心虚害怕有人会出来呼喝我,想起来都好笑~

这个班兰椰浆小面包是第二天绞汁后直接做的。是Pandan+ Santan+Coconut oil的组合。

一直想做这种组合,比起放牛油的面包,椰子油更让班兰椰浆的香气发挥得淋漓尽致,是完完全全的南洋风面包哟~

拌打面团时传来阵阵的班兰椰浆香气,真的很香很香超香的~~~

连之后家人们吃这个面包时,我也就一直站在旁边问:“香哦?香哦!真的好香哦~” 
让他们都不想理我了~哈哈~

因为觉得太香太好吃了,而且是一次发酵法,一定要快点放上来分享才行。


如果不是很在乎绿色,现绞汁现用的班兰汁香气是最好的。
建议直接用看看哦~如果还是坚持想用班兰精华?当然也没问题啦,怎么喜欢怎么来吧~^^

冷却后酥粒会软化,可以在吃前拿去烤箱回烤一会儿,就能吃到外脆内软香气满满的面包了。


班兰椰浆小面包 --食谱取自这里,但食谱我有做些许更动

面包材料:
  • 高粉          200g
  • 低粉            60g
  • 鸡蛋           一个
  • 细砂糖        50g
  • 酵母             3g
  • 班兰汁         60g 
  • 椰浆             47g (应该是椰浆60g,但我不够,剩下的就用鲜奶油代替)
  • 鲜奶油         13g
  • 盐                 2g
  • 椰子油         20g

做法:
  1. 除了椰子油,其它材料放入麵包機揉至出厚膜 
  2. 加入椰子油繼續攪打至出薄膜 (接近薄膜也可以了)
  3. 打好的麵團取出,排气,平均分成12份,每份大概45g一个,逐个滚圆,盖保鲜膜醒发15分钟
  4. 醒发后,用擀面杖稍微擀成长型,卷起来成橄榄形,表面刷一层牛奶,再滚酥粒。面包底部不用。(看下图说话)
  5. 把做好的小面包放在烤盘上,等待发酵,至膨胀变大
  6.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15-18分钟左右 (我的是butterfly上下火175,烤箱实际温度就是180了,我烤17分钟,看面包底部色泽也够了就取出来)

×烤箱以自家的为准。面包表面上色了记得盖锡箔纸,也不要烤太久,太久面包会变硬口感没那么好

×表面的酥粒可以不放。

×我用kara牌子的椰浆

×如果坚持要用班兰精华也没问题。



酥粒材料:
  • 牛油45g
  • 细砂糖35g
  • 杏仁粉20g(没杏仁粉可以用奶粉代替)
  • 低筋粉 80g
做法:
  1. 冷藏牛油取出,取45g切小粒
  2. 细砂糖,杏仁粉,低粉加入牛油,用手搓成沙粒状即可
×用之前可以收冰箱。
×多余的酥粒可以冷冻收藏,也可以做半个份量。


烤之前有淡淡的绿色,香气扑鼻


烘烤中。。。。。。



虽然没有漂亮的绿色,但很香很好吃哦~
我喜欢做橄榄形小面包,因为之后想放任何甜咸材料,或直接吃都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