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21

蓝莓酱乳酪小面包

Covid-19疫情严重,一直听闻到周围人们的噩耗。。

除了病毒肆虐,经济衰退,政治混乱,再看看久关在家的孩子,被迫剥夺和同学朋友们相处玩乐的自由,也有些无奈沮丧,不懂这种日子何时才能了结?很多朋友说经过此疫才发现人生最重要的是家人和健康,其它什么大富大贵的,都是浮云曰。想想也是,只要家人朋友都健在,经济上也没有太大的问题,那就是最大的福气了。

最近再次写部落格,写得不好,但是可以记录一些食谱或事物。

我的记性越来越不好,很多事都会忘记。偶尔打开部落格看回以前的事,唤起回忆也是一种乐趣,而且还可以告诉孩子们他们小时候的趣事呢。

--------------------------------------------------------------------------------------------------------------------------
记录事件:发生在7月25日

我愤愤不平的告诉巴吧(我老公),刚刚在99 speedmart排队时,有个pakcik竟然插队!当时他瞪着我,我也瞪着他,又转头看看后面排队的人。。

“然后你怎么做?” 巴吧问

“然后?。。。我让他插队先还钱咯~” 我很泄气的说

哈哈,其实当时我有犹豫要不要叫他排队的,但是看到他手上拿了4,5瓶2L的矿泉水,身后的人们也没异议,所以想想算了,只是方便人家一下子,没必要搞得气氛不好,疫情当下,待人和善对自己也好啊。


买了一盒蓝莓酱,为了这个想做很久的造型小面包而买的。几年没买了,价钱也起了不少。

面包是好吃的,但是我压造型时没敢大力压下去,导致烘烤后的蓝莓酱膨胀凸出而不是凹入。

如果不是要拗这种造型的话,把蓝莓酱+cream cheese包在内比较好吃。

蓝莓酱乳酪小面包 --食谱取自超软老奶油面包


面包材料:

  • 高粉          450g
  • 鸡蛋           一个
  • 细砂糖        90g
  • 酵母             7g
  • 牛奶          250g 
  • 盐                 8g
  • 牛油            40g
馅料材料:
  1. 软化cream cheese 200g,混合细砂糖15g,搅拌均匀,放入裱花袋里备用。


做法:
  1. 除了牛油和鹽,其它材料放入麵包機揉至出厚膜 
  2. 加入鹽和牛油繼續攪打至出薄膜 
  3. 打好的麵團放入涂了薄薄沙拉油的容器内,或盖上保鲜膜。 室温基本发酵,至两倍大
  4. 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平均分成55g一个,逐个滚圆,盖保鲜膜醒发15分钟
  5. 趁面包醒发时,准备两个盘子,一个弄湿的厨房纸巾;另一个放Nestum即食麦片
  6. 醒发后,用擀面杖稍微擀成圆形
  7. 馅料挤在圆形面团上,把面团包起来成圆形状,底部捏紧,不要漏馅了
  8. 把小面包表面滚一轮湿纸巾,再滚Nestum麦片
  9. 把做好的小面包放在烤盘上,等待第二次发酵,至膨胀变大
  10. 用擀面杖大力压进面包表面,呈现一个凹进去的大洞,在洞里挤上蓝莓酱即可
  11.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 18-20分钟左右 (我的是butterfly上下火175,烤箱实际温度就是180了)

×烤箱以自家的为准

×表面的麦片,可以自行换不同的食材,或者不放,只刷蛋黄液也是很漂亮的。

×我用擀面杖压面包那段有些犹豫,怕压坏发酵好的面包,也怕馅料会挤出来,所以压得不到底,导致面包在烘烤时因为膨胀而凸出来了。



 面包做好送一些给邻居,她说面包很好吃,她很享受呢~


早前也做了这个Oreo Cream Cheese Buns。
用的是别的食谱,但口感上大致一样。选择做面包会考虑能消耗剩下的食材,还有孩子们会喜欢吃的。nestum麦片也是为了用完,所以一直用在面包表面。

无论是加了蓝莓酱,还是Oreo的cream cheese,都很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