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20

2020年4月18日的早餐--港式菠蘿包

MCO  33天了。

從開始要關在家裡各種的忐忑不安,出外採購的防疫方法,突然改變的生活方式,這種種的未知數都讓人有些抓狂。

但到今天,發現自己已經慢慢習慣這樣平靜的日子了。

如果不是怕那可怕的病毒,孩子們的教育,還有經濟問題,這樣過日子也算還好。

這是全球性的問題,世界各地都在為抗疫做出努力,
希望一切恢復正常,大家都能自由的走動接觸問好。

朋友說應該回不去了,這病毒已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
聽了有點可怕,一直以來的自由原來不是理所當然的,而被剝奪的人類,是咎由自取嗎?最近看了BBC頻道裡的動物和大自然生態,還有那些為了私慾私自把動物關起來十多年甚至奪取它們生命的人。。。覺得我們人類真的虧欠它們太多太多了。。。

Search Results

Web results由


2020.4.18的早餐

其實最先想到是做墨西哥麵包,但每次mco期間,4,5天,甚至一星期一次的食材採購,常讓我忘記買咖啡粉。

沒咖啡粉就做菠蘿包吧,家裡有材料,孩子們也會喜歡。


港式菠蘿包---食譜取自這裡

麵包材料:

  • 高粉   250g
  • 細砂糖  28g
  • 奶粉      18g
  • 乾酵母   2.5g
  • 全蛋液   25g
  • 牛奶       50g
  • 水           86g
  • 鹽           3g
  • 牛油       15g

做法:
  1. 除了牛油和鹽,其它材料放入麵包機揉至出厚膜
  2. 加入鹽和牛油繼續攪打至出薄膜
  3. 打好的麵團放入涂了薄薄沙拉油的容器内,或盖上保鲜膜。28度室温发酵40分钟。(我直接放麵包機裡發酵)

酥菠蘿皮材料:
  • 牛油      50g
  • 糖粉      40g
  • 全蛋液   15g
  • 奶粉      15g
  • 低筋粉   70g

做法:

  1. 牛油加糖粉用刮刀拌勻
  2. 一次性加入雞蛋液混合
  3. 篩入低粉和奶粉,用刮刀以按壓的方式拌均勻,不要過度攪拌。
  4. 放入冰箱冷藏一下

組合做法:
  1. 将发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8份,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我分7份,要小粒一點可以分成8份)
  2. 将冷藏过的菠蘿皮也均分成等份,搓圆备用
  3. 把菠蘿皮放在保鮮膜裡,用擀面杖在保鲜膜外面轻轻擀开成厚薄均匀的面皮
  4. 把圓麵團輕輕拿起來,再把菠蘿皮扣蓋在圓麵團表面,慢慢把酥皮貼緊包好
  5. 拿掉保鮮膜,用手輕輕整好形狀
  6. 用刮板在菠蘿皮麵團上劃出形狀,再塗上蛋黃液
  7. 全部做完後進行最後發酵,麵包發至一倍,一倍半大就可以入預熱好的烤箱烤了
  8. 180度,20分鐘左右(我用了30分鐘)

×我做的時候在的麵團包入酥皮時有點看不懂食譜做法,所以搞得有點慢了
加上天氣實在太熱,它很快就發酵了,所以我差不多做好全部的15分鐘左右就放入烤箱裡烤了。

×步驟6--我和原食譜做法相反,我個人覺得刮出花紋了才塗蛋黃液比較漂亮。



出爐後就和女兒各吃了一個。
女兒問為什麼做那麼少粒“夠吃嗎?
我說早上一人一粒剛剛好,吃完才能再做別的麵包。

菠蘿包放置幾個小時後酥皮會軟,第二天再吃記得噴少許水了再烤熱就可以了。


不錯吃,孩子們很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